首頁 飲食文化

葡萄乾的由來

葡萄真是個好東西,它的味道卻更好!因此,人們給了它另外一個名字:葡萄乾。 

大家都認為葡萄乾是中東人發現的,在那兒它們可是寶貝。任何在毒辣辣的太陽下不會腐敗變質的食物都是寶貝。 

1873年9月,一次熱浪襲擊了這個地區。果農還來不及摘下他們的所有的葡萄,酷暑已經把葡萄烤得皺巴巴了。 

葡萄沒了

一個果農把收來的乾葡萄運給舊金山的食品商。食品商的顧客發現這些葡萄乾是十分難得的佳果,於是,這偶然發現的「新鮮」葡萄乾成了加州的主要產業之一。 

葡萄乾富含鐵,而鐵對孩子的成長很重要。葡萄乾還含有鉀、鎂、鈣、磷和適量的維生素B。不需防腐劑,只要在陰涼處葡萄乾就可以保持鮮美而且營養豐富。 

除了小巧易帶,不會變質外,葡萄乾最好的一點是:它的味道好極了! 

人人都可以在自己家裡做葡萄乾。把乾淨的無籽葡萄放在陽光充足的窗台上,讓它在那兒攤個2、3週,使之達到15%的溼度。4到5,000克葡萄可以做出1,000克葡萄乾。 

請你也來試試吧,把你自製的葡萄乾送於朋友分享! 

  文/梅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