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400年荔枝王 拍賣所得建休閒區

●採摘四百年荔枝王必須出動吊車。(記者林萌騫/攝影)
●採摘四百年荔枝王必須出動吊車。(記者林萌騫/攝影)

【記者林萌騫/南投報導】南投市福山里四百年荔枝王今年在里民悉心照顧下結果纍纍,採摘的1千多斤荔枝1日由南投市長許淑華在現場拍賣,多位認同建設地方的買主競相以高價搶標,所得款項將用以建設荔枝王休閒農業園區,供遊客遊憩及露營,帶動地方觀光,並推動環保愛護老樹。

以10萬零1元搶標成功的亞伯泰科技有限公司董市長羅志成表示,在學期間的室友是南投名間人,放假時常隨室友回名間長住,早已把南投縣當成第二故鄉,而且從小也常幫忙農務,非常了解農民的辛苦,也非常願意協助農村的發展,所以希望能為荔枝王休閒農業園區盡點力。

許淑華指出,四百年的荔枝王還能結實纍纍實在罕見,很值得建設成休閒園區,讓遊客都能來認識這4棵珍貴的老樹,再搭配即將開幕的天空之橋,以及在地的土鳳梨酥等景點,將連成一條觀光線;南投市代表會主席張秀枝認為,這4棵四百年的荔枝王,是最好的環保教材,遮蔭降溫效果非常大。

前南投市民代表施銘珍談到,民國93年時台北市長馬英九也來到樹下拍賣荔枝王,曾創下1顆荔枝9萬9千元的搶標紀錄,得主是一位鹿谷鄉民,標下四百年的珍貴荔枝是為了帶回家孝敬父親,其孝行在地方上傳頌多年,也創下台灣荔枝拍賣的天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