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深圳青年街頭舉牌「打倒中共獨裁」

3月10日下午3時多,黃子在深圳的街頭遊行,打出「打倒共產黨!結束獨裁!建立民主中國」的牌子。(網路圖片)
3月10日下午3時多,黃子在深圳的街頭遊行,打出「打倒共產黨!結束獨裁!建立民主中國」的牌子。(網路圖片)

【記者駱亞/報導】3月10日下午,自稱「民主行動派」的黃子,在深圳的街頭舉牌遊行,打出「打倒共產黨!結束獨裁!建立民主中國」的牌子,不到10分鐘就遭到警方圍毆、被架上警車,自此失去聯繫。他的朋友擔憂其遭到虐待和酷刑,希望外界給予其更多關注。

目前居住深圳的黃子於中共兩會期間,希望以自己的行動、在街頭舉牌反對中共暴政來鼓勵更多民眾擺脫恐懼,爭取自由。10日下午他在深圳的華強北地鐵站,開始進行街頭宣傳活動。

下午3時20分左右,黃子穿著「不自由毋寧死」的文化衫,手舉寫有「不要恐懼!打倒共產黨!打倒獨裁專政!」、「民主中國」字樣的展板開始遊行,引起許多路人圍觀,並以手機拍攝下來。

黃子友人表示,整個活動過程不到20分鐘,就有警察前來干預,沒收牌子並進行毆打,最後4個警察把他架上警車,過程中參與抓人的警察不少於10個。這些警力主要是福田公安分局的警察。

而這次行動之前,他也曾多次在深圳街頭進行舉牌活動,大多安全離開。對這次活動被抓,黃子已做了充分的心理準備,他在出發前發出最後稿子,並說:「請別擔心,黃子心中已經看到了一個光明的中國即將到來。」

這次他原本計畫於下午2~3時,在深圳華強北舉牌遊行至深圳市委門口,並邀請媒體作見證,希望以行動去爭取自由。他被抓走後至今仍沒有任何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