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一句話的管理開悟

文/傅安國(經濟部創業圓夢計畫 創業輔導顧問)
「如果外表註定要輸人,他必定要找到別人無法取代的核心競爭力:演技。」金秀賢(《來自星星的你》飾演都教授)。

演技,在心態歸零之後可以融入最真的情感。

差異,在多方殺戮競爭下可以演出消費者的最愛。

經營要贏,需要很多點線面的要項,若其中一樣註定無法取勝於對手,何妨改換思維角度,專學專精於尚有機會奪標的「點」。正如聯考一般,放掉了全科中的某一科,仍能擁有考上名校的榮耀。

只要願意從零開始奠基,0.1+0.1+0.1......的往上堆疊,比如:商品口味只有一般普標已是註定,那就好好的在包裝或行銷、服務細膩上,翻轉出訓練有素的高標流程,自我要求直到對手喟嘆不及。

「想像未來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創造他。」管理大師彼得杜拉克如是揭櫫。來自星星的都教授金秀賢,願意且付諸行動,成就了自己從不被看好的B咖,幻變成人間A咖勝利組。今日他「行」,更代表了「信其可行,則移山填海之難,終有成功之日。」的可以實現。因此,找出你那無法取代的優勢,創造出來,在你起心動念之後。◇

傅安國
資深創業輔導顧問 〇個人粉絲團-《走一回人生,靜一思所得》 https://www.facebook.com/fuh 更多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