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大陸過雙十節民眾漸多 民盼國民政府回歸

10月9日上午,在北京的維權人士葉國強、楊秋雨、王玉琴等在葉國強的家門前打出標語和旗幟,紀念國父孫中山,呼籲踐行三民主義,並要求公民普選。(網路圖片)
10月9日上午,在北京的維權人士葉國強、楊秋雨、王玉琴等在葉國強的家門前打出標語和旗幟,紀念國父孫中山,呼籲踐行三民主義,並要求公民普選。(網路圖片)

【記者駱亞/報導】 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建國103年紀念日,現在網上大陸人公開表示過「雙十」不過「十一」的越來越多。「十一」中共65週年建政日,大陸民眾網上還掀起反對中共宣傳將此作為「母親生日」,甚至「雙十」這天大陸民眾向台灣喊話:國民黨回來吧,國民政府回來吧。

十月是中共的多事之秋,香港民眾反對中共人大封殺港人的真普選,要求人大撤銷對香港政改的決議,港人抗爭從9月22日至今沒有停止,人數多時大約20萬人街頭抗議。人們認為普選兩字是中共死穴。

網路熱議「普選」兩字將中共逼回原形

10月2日台灣媒體報導,馬英九總統日前利用主持國民黨中常會的機會,表示香港如果能早日普選,對兩岸關係會有正面助益,反之,則不利兩岸關係的未來,被外界認為是釋放了「普選統一」的訊號,作為其兩岸關係的底線。

馬英九的話引起大陸民眾關注,尤其是「雙十」之際,大陸民眾在社交網站上討論這個議題,認為普選兩個字把中共政治集團逼回了原形。

其中浙江民眾嘲諷中共當局說:「整天哭爹喊娘統一台灣,動不動還說別逼自己用武力解決,逼了幾十年也沒見用武力,每天喊給老百姓看!現在好了,人家台灣人公開發表講話,只要大陸開放普選立刻統一,結果邪教這邊不吭聲了。這巴掌甩的真響,各種統一的藉口怎麼不拿出來再繼續叫了?人家已經攤牌了,普選就統一,你(中共)怎麼不吼了?」

北京獨立學者「理性哲人」也回應稱,普選兩個字把一個塗抹歷史、熱衷專權、把玩民眾的政治集團逼回了原形。也有蘇州人表示:「(中共)謊言己說穿了,再說也無人真信。藉口也用全了,不太好找了。轉移目標的方法也用多了,開始不靈了。」

有山東人說,不論國民黨還是民進黨,都有自信能贏得選舉。這邊的黨也有自信——絕對贏不了選舉。所以只要一聽普選,立馬蔫了。

大陸民眾棄共 過「雙十」節人越來越多

近年來,隨著大陸民眾認清中共本質的越來越多,且中共體制下官員罪行越演越烈,越發令中共醜陋,任何謊言都遮蓋不了了,大陸民眾唾棄中共嚮往台灣自由民主生活的人越來越多,因此過「雙十」節不過「十一」的人越來越多。 

10月10日有上海人在微博上推出國民黨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並打出祝雙十快樂。(網路圖片)10月10日有上海人在微博上推出國民黨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並打出祝雙十快樂。(網路圖片)

 

作家兼詩人吳昊「十一」之際說:「很多人都在朋友圈炫著今天的『國慶節』可我覺得今天卻是祖國的受難日,正是在這一天我們民族徹底了淪喪了靈魂,丟掉了根。10月10日(「雙十」)才是我們祖國的生日,希望有天可以名正言順的慶祝這一天!」

大陸民眾吳申梅「十一」之際也表示:「雙十快到了,我雖身在赤禍嚴重的大陸,但我嚮往青天白日。祝福台灣,祝福中華民國!國慶快樂!」

10月9日上午,在北京的維權人士葉國強、楊秋雨、王玉琴等在葉國強的家門前打出標語和旗幟,紀念國父孫中山,呼籲踐行三民主義,並要求公民普選。以示他們對香港要求真普選的雨傘運動的聲援。

10月10日有上海人在微博上推出國民黨的青天白日滿地紅的旗子,並打出「祝「雙十」快樂」。

有大陸律師說:「今天是十月十日,中華民國『雙十』節,馬英九按照慣例進行講話,其實大陸人懷念中華民國,主要是懷念那時候相對寬容的思想言論、結社罷工自由,這是目前大陸非常缺乏的,一個有活力的社會一定是充滿自由的社會,而不是政府權力無邊處處管制的社會。」

學者:無論極權統治者多麼愚頑 大陸百姓的天也要亮

今天「雙十」節,面對中共暴政,一些民眾在網上探討天再黑總有亮的時候,並互相鼓勵打氣。

有香港人在微博上說:「一位西方同情大陸底層民眾的政治家,猶太人羅伯斯特先生始終認為,無論大陸極權統治者多麼愚頑,多麼凶殘,大陸百姓的天也要亮。他說:『大陸民眾有台灣、香港、澳門、全球華僑這四大牢固的支點,又有神敬鬼欽的普世價值作凝聚人心的旗幟,再以全民族之決心意志勇氣作結實的槓桿,再強大的腐敗政權也一定能撬翻。』」

上海自由撰稿人杜陽明撰文表示,65年前,中共利用人們對共產主義知之甚少的愚昧,編造了共產主義的美好遠景,誘騙了無數熱血青年「幫助」共產黨推翻了國民黨統治,把一個實行三民主義的民主政權趕到台灣,完成了共產黨的建國偽業。

他通過實例分析稱,中華大地倖存的所有民主遺蹟,都是國民黨時期的,無論是開放黨禁、報禁、集會、遊行,都是國民黨允許,共產黨禁止。

他熱為中共是西來魔獸入侵中華,中共統治的65年,其實是中華淪陷,中國人民成為亡國奴的65年。即使被共產黨妖魔化的國民黨統治,都比共產黨優秀萬倍,經過比較中國人民已經得出一個肯定的結論,共產主義等於法西斯,而現在台灣已經是亞洲自由民主的燈塔,因此他喊出:「國民黨回來吧,光復大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