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養生 健康生活

重要常識:手機用對了嗎?7個錯誤用法可能致命!

歪著頭聽電話。(網路圖片)
歪著頭聽電話。(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大忙人的你,每天手機不離身嗎?對很多人來說手機是非常重要的隨身物品,但有些用法會對健康造成影響,不能不知道哦──

1. 歪著頭接聽電話:如果手邊正在忙又要接聽電話,許多人會選擇將手機夾在耳朵與肩膀之間。但是這個方式可能會導致缺血性中風,也會對頸椎造成不小的傷害。建議戴耳機、開擴音,或是將手空下來,好好的拿著手機吧。

2. 將手機掛在胸前:因為褲子沒有口袋或是懶得拿手機,有些人會將手機掛在胸前。但是手機與人體的距離愈近,輻射被人體吸收的機率愈越高,尤其對心律不整或心臟病患者,更有可能致命。再者手機過熱也可能會燙傷皮膚。建議將手機放在隨身包包中,並盡量放在包包的外層,以保持良好的收訊。

3. 聽不清對方的聲音,所以死命的將手機貼在耳朵上:當聲音聽不清楚時,應該查看是否自己手機訊號不穩定,因為訊號弱的時候,手機會自動提高電磁波發射功率,使大腦受到更強的輻射。建議使用耳機,或移動到訊號強的地方。

聽不清對方的聲音?移動一下吧。(網路圖片)聽不清對方的聲音?移動一下吧。(網路圖片)
4. 躲在樓梯口或牆角講電話:上班時有人打電話來,或是有些私密的內容,我們都會躲到樓梯口或牆角去講電話。但是因為建築物的角落訊號比較差,手機會提高發射功率,對身體有害。建議到空曠訊號強的地方打電話,或是用APP傳送私密的訊息。

5. 撥完號碼就立刻把手機貼在耳朵上:因為手機接通的瞬間輻射量最大,應該等到手機接通後聽到「喂」,再將耳朵貼在手機上。

6. 用同一隻耳朵長時間接聽電話:跟情人或好友總有說不完的話,一聊就兩三個小時?小心,長時間的連續輻射會對腦部造成損害。建議改用家用電話或戴耳機、兩隻耳朵輪流接聽,或者長話短說。

姊妹淘有聊不完的心裡話,但是別講太久喔。(網路圖片)姊妹淘有聊不完的心裡話,但是別講太久喔。(網路圖片)
7. 邊充電邊打電話:在手機充電的同時打電話,通話或連接網路的瞬間電壓升高很多,手機的內部零件容易受損,而且充電時的輻射比沒充電時高出數十倍。建議換電池或充完電再使用手機吧。

──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