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職場委屈不甘 易讓員工想不開

【記者陳懷天/綜合報導】職場的甘苦、「肝」苦永遠談不完。台北市衛生局自殺防治中心24日表示,今年1~10月資料統計發現,15~64歲企圖自殺的民眾中,勞動人口以職場壓力為主要誘發因素者約占5.67%。專家提醒,職場面臨的委屈、不甘等,可能累積成壓力,長久下來變成引發身心症狀、職業倦怠的無形殺手。

勞動部統計2010~2013年針對全國受僱者工作環境安全衛生狀況認知調查顯示,受僱者覺得工作「一向」或「常常」會帶來很大壓力的人數比率,已從14.23%增至16.32%,顯示勞工的職場壓力有遞增現象。

目前任職新竹科學園區科技產業資深管理師的簡匯育指出,職場上權力位階不對等所衍生的問題,受僱勞工必然躲不掉,建議勞工面臨職場不如意時,應妥善處理情緒、心態轉念,別拿別人的不是來懲罰自己,可向信賴的人傾訴,或從事運動、閱讀等讓自己放鬆的事,都可紓解職場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