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動員抗議 擔心聯合國審金正恩

【記者文龍/韓國報導】北韓當局25日在平壤舉行大規模集會,抗議聯合國通過北韓人權決議案,並打出「拚命守護金正恩和黨中央委員會」的標牌,顯示出對金正恩有可能被告上國際法院的擔心。

據韓國媒體26日報導,北韓中央電視台25日轉播數萬人聚集在金日成廣場,舉行平壤市軍民大會。北韓勞動黨祕書金基南稱,北韓全面拒絕接受聯合國人權決議案,並揚言北韓將進入「超強硬應對戰」狀態。

在遊行途中,參加示威的民眾舉著寫有「拚命守護金正恩和黨中央委員會」的標語牌。意味著北韓當局正在擔心聯合國的下一步動作,有可能將金正恩告上國際法院。

聯合國第三委員會18日第一次通過有關北韓人權問題的決議案,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將北韓當局反人類罪的案件提交國際刑事法院處理。儘管中共和俄羅斯對此投下反對票,但未能阻止這項決議案的通過。

此後,北韓當局連日發出威脅,對聯合決議案做出回應,並以外務省的名義發表聲明稱,將開展新一輪核試驗,並揚言「北韓將無限度地加強戰爭威懾力」。

北韓國防委員會甚至向韓國發出威脅稱,「若在這片疆土上真的打響一場核戰爭,青瓦台會安全嗎?」

對此,韓國政府表示,北韓若進行核試驗,將受到國際社會嚴厲應對。並敦促北韓為改善北韓人民的人權狀況採取具體的實質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