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令計劃落馬 妻兒身陷桃色醜聞

文/記者郭岳仁
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長令計劃22日落馬,其家人的各類醜聞也紛紛曝光。除了外界揣測其獨子的荒淫行徑成他仕途轉捩點外,令計劃妻子谷麗萍還被爆以公益組織的名義斂財,大炒房地產牟利;並有消息指出,谷麗萍愛吃「嫩草」,逼迫央視年輕主播與她發生性關係。

令計劃的獨子令谷2012年3月18日清晨駕駛黑色法拉利跑車,在北京四環路失事猛撞橋墩當場死亡,車上2名女子重傷,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時任中共中央辦公廳(簡稱中辦)主任的令計劃為掩蓋事件真相,下令中辦下屬的中央警衛局到現場封鎖,也因此跟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周永康(時任政法委書記)達成私下協議,但此事之後仍被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得知,令計劃因此調任統戰部長,未如外界預期的晉升中共政治局。

另外也爆出令計劃其妻谷麗萍斂財和性侵醜聞;據明鏡新聞網報導,谷麗萍與前央視知名財經主播芮成鋼關係密切,平時以「姐弟」相稱。芮成鋼今年7月涉貪腐被中紀委帶走調查,據接近中紀委的消息來源指出,芮成鋼受審時痛哭流涕,指控谷麗萍強姦他。

而谷麗萍斂財的部分,則有分析指出是壓倒令計劃的最後一根稻草。據陸媒報導,谷麗萍在令計劃出任中辦主任後,即成立「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畫」等公益組織,並自任總幹事。有消息人士透露,該組織短短數年間,就在中國各地設立50多個分部;表面是推動青年創業,實際上是以公益名義大炒地皮與房地產牟取暴利。

另外據海外媒體「博訊網」報導,令家曾在日本東京和京都持有2幢豪宅,由名為「Beansprout Junshinan(潤心庵)Ltd」的公司持有,註冊人為令計劃的兒子令谷,另一套豪宅則登記在令計劃胞弟令完成名下,其中一間屬京都最貴的豪宅,奢華程度可媲美日本首相官邸。

據知情者透露,買豪宅的款項皆通過北大方正集團在上海浦發銀行杭州武林分行轉出。該帳號原由令谷通過該集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李友控制,2012年令谷車禍死後,改由谷麗萍和令完成控制。據查,該帳號共轉出370億人民幣,其中100億被洗去了日本三菱與富士銀行令家的帳戶;其他洗去了新加坡的2家銀行。李友並為谷麗萍辦理了日本身分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