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韓報告:北韓網軍倍增至6千人

【記者李默迪/綜合報導】韓國國防部6日公布2014年《國防白皮書》,內容提到北韓網軍的數量,已從2013年推估的3千人,倍增至6千人。此外,北韓祕密發展長程飛彈,可能已具備攻擊美國本土的能力。

日前索尼影業由於製作嘲諷北韓領導人的電影《名嘴出任務》(The Interview),遭到北韓駭客攻擊,引發外界關注北韓破壞言論自由的行徑。

索尼總裁兼執行長平井一夫1月6日在美國舉行的2015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上特別就駭客事件發言,他對駭客攻擊事件以來所有支持索尼公司的人們表示感謝。平井還說,一定要借這個機會說明索尼影視娛樂公司以及那部喜劇影片《名嘴出任務》。他說:「言論自由、表達自由、結社自由,這些是索尼公司非常重要的命脈和業務。」

此前路透社報導,脫北者透露說,「121局」隸屬軍方旗下的精英間諜機構──偵察總局,擁有部分北韓最傑出的電腦專家。該局參與該政權對敵人發起的駭客攻擊任務,其中大部分是針對韓國。「121局」擁有大約1,800名駭客,被視為是軍方的精英單位。對於他們而言,最強的武器就是網路攻擊,他們稱之為「祕密戰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