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世界媒體未見聚焦 博科聖地屠殺2000人

奈及利亞民眾將遭10歲女童自殺攻擊的傷患送醫。(AFP)
奈及利亞民眾將遭10歲女童自殺攻擊的傷患送醫。(AFP)

【大紀元訊】上週博科聖地攻下奈及利亞波諾州巴加鎮(Baga),5天內屠殺當地約2千名平民,因記者無法接近戰區,加上奈及利亞官員和非洲各國領導人對此事皆保持沉默,使得整個事件鮮少受到媒體的關注。

上週全球媒體的報導都集中在巴黎《查理週刊》發生的恐怖攻擊,全球40多國領袖加入11日的反恐活動,估計370萬人走上街頭,以示團結對抗暴力。

事實上,在巴加發生的屠殺事件更是血腥,國際特赦9日發表聲明,博科聖地攻下巴加鎮後,燒燬了至少16個城鎮村莊,該組織的武裝分子騎著摩托車,以火箭彈和衝鋒槍隨意掃射,約2千名的老弱婦孺來不及躲避遭到屠殺,街道上屍橫遍野。

民眾目睹多國聯合特遣隊在博科聖地襲擊中棄營逃走,當地至少2萬人也跟著倉皇逃難。恐怖分子還利用2名年約10歲的女童,在邁杜古利和波堤斯康,身綁炸彈造成19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有外媒記者表示,報導此新聞非常困難,博科聖地的武裝分子心狠手辣,記者不敢太接近戰區,訊息幾乎全部來自於倉皇逃出的難民和不可靠的政府消息。

事件發生後,沒有任何非洲領袖譴責,也沒有任何一個類似巴黎團結運動的聲明。

上週,奈及利亞總統強納森及財政部長伊衛拉紛紛對法國的恐襲事件表示哀悼,兩人卻對博科聖地攻擊巴加沉默不提。

博科聖地對巴加的大屠殺,提醒了選民,喬納森主導的政府已無力制服恐怖組織。近幾年的動盪,已使奈及利亞超過100萬人流離失所,成千上萬人跨越邊境逃往查德和喀麥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