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僅僅看看這18件事 你就可讀懂當下瘋狂之中國!

大樓完好無損地仰天倒下。(網路圖片)
大樓完好無損地仰天倒下。(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中國驚人的發展速度產生了一系列瘋狂的中國特色的問題。

對於速度的重視超過了安全,環境惡化嚴峻。使用不合格建築材料,對白領犯罪的從重懲罰,以及對政府形象的保護性宣傳,都是問題的一部分。建築和橋樑的垮塌,對讚美高鐵導致的爭議,以及食品安全等都成為持續性的問題。

僅僅看看這18件事,你就可讀懂當下瘋狂之中國!

1、大樓完好無損地仰天倒下

一個建築工人在這座13層的建築完整無缺地倒塌時喪生。當速度超過安全時,恐懼永存。

2、城市無人區遍佈國家

城市無人區遍佈國家。(網路圖片)城市無人區遍佈國家。(網路圖片)

中國由基礎設施投資驅動的經濟增長模式已經導致某些城市出現了無人的鬼城和空空蕩蕩的商場。

3、人們在核桃上花費數千美金

人們在核桃上花費數千美金。(網路圖片)人們在核桃上花費數千美金。(網路圖片)

中國的富人投資選擇非常少,因此核桃(核雕)、玉石和黃金月餅成了他們的新寵。

4、他們還花費數以萬計的金錢在玉石上(翡翠)

他們還花費數以萬計的金錢在玉石上(翡翠)。(網路圖片)他們還花費數以萬計的金錢在玉石上(翡翠)。(網路圖片)

翡翠價格在2005年首次上升,但是據說翡翠投資泡沫已經擠出。

5、政府官員花費數千美金在金銀月餅上

政府官員花費數千美金在金銀月餅上。(網路圖片)政府官員花費數千美金在金銀月餅上。(網路圖片)

據報導中國一些官員花費數千美金購買金銀月餅。根據新華社的報導,這引發了對腐敗現象的關注。

6、26公里長橋不知走向何方

26公里長橋不知走向何方。(網路圖片)26公里長橋不知走向何方。(網路圖片)

這條8車道的青島的橋是世界上最長的橋,建設中花費了148億人民幣,但是目前只建設了其中的一小部分。在決定不惜一切代價建造它後,卻無奈爛尾。因為在中國,是行政長官拍腦瓜,而不是議會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