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江澤民割地辱國 俄決開發黑瞎子島

俄羅斯近日表示將與中共一同開發中國東北方的黑瞎子島,引發外界關注中俄領土問題。圖為2002年江澤民訪美期間,海外中國僑民控江賣國。(網路圖片)
俄羅斯近日表示將與中共一同開發中國東北方的黑瞎子島,引發外界關注中俄領土問題。圖為2002年江澤民訪美期間,海外中國僑民控江賣國。(網路圖片)

【記者張頓/綜合報導】香港資深媒體人曾披露,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在其任內向俄羅斯出賣了總計約幾百萬平方公里的中國領土,其中包括黑瞎子島的160多平方公里。日前中共官媒報導,中俄雙方將共同開發黑瞎子島,江澤民賣國及其漢奸的醜聞再次被聚焦。

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社主辦的《參考消息》20日報導,俄羅斯衛星網19日指出,俄副總理兼遠東聯邦區總統特使尤里.特魯特涅夫與俄國總統普亭會面時表示,目前已準備好了發展黑瞎子島的概要規劃,俄羅斯將與中共一起開發該島嶼。

報導稱,該島領土為俄羅斯與中國共有。據報,在島上可能建立國際旅遊娛樂區,同時實行特別簽證制度,並將該島列入優先發展地區,並推行相關政策。

江澤民出賣半個黑瞎子島始末

黑瞎子島地處中國最東端「金雞」版圖上雞冠位置,面積約327平方公里,在中俄邊界撫遠縣境內的黑龍江、烏蘇里江匯合處,四面環水,是大陸最早見到太陽的地方。黑瞎子島是由銀龍島、黑瞎子島、明月島等3個島系93個島嶼和沙洲組成。

據媒體報導,黑瞎子島、烏蘇里江、阿巴該圖洲渚各島嶼原為中國領土,在中東路事件中被俄國強占後,中華民國政府和中共歷屆政府均不承認俄國所為。中共1949年建政後,在其公布的行政區劃分中,當時全島歸屬黑龍江省撫遠縣管轄。

但江澤民1989年上台後,分別在1991年5月、1999年12月9日與蘇(俄羅斯)簽署了《中蘇國界東段協定》、《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完全承認了清政府與俄國間的一系列不平等條約。

江澤民之後更於2001年7月和俄羅斯總統葉爾辛決定平分黑瞎子島。從此之後,江澤民完全放棄對黑瞎子島東半部的主權聲索。

中共前外長李肇星與俄羅斯前外長謝爾蓋.拉夫羅夫2004年則在北京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俄羅斯聯邦關於中俄國界東段的補充協定》,將黑瞎子島約一半的面積(約164平方公里)劃歸俄方。

據大陸民間學者呂加平的調查,1945年,蘇聯紅軍突襲東北,獲得日軍土肥原賢二的全部特務系統檔案,其中包括江澤民曾接受培訓的日偽青年幹訓班的檔案。江在中共建政後被派往蘇聯企業學習和工作。據國外有關情報部門披露,當江知道俄方已掌握了他的底細時,隨即就範加入蘇聯情報部門,受命蒐集中共留蘇學生及中國大陸情報以作為交換。呂加平在2011年被中共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十年。

江澤民嚴密封鎖賣國醜聞

據《江澤民其人》介紹,江澤民當初簽訂《關於中俄國界線東西兩段的敘述議定書》時,嚴密封鎖消息,連當時的中共國防部長遲浩田都不許過問。但該消息還是被新加坡前《海峽時報》駐中國首席記者、香港公民程翔在媒體上曝光。江澤民2004年下台後,程翔再以筆名鍾國仁(諧音:中國人)在香港《明報》上發表〈江澤民要向中國人民交代的一件事〉一文,指江出賣了相當於40個台灣、約16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給俄羅斯,該文被海外媒體廣泛轉載。

據媒體報導,江澤民看到此文後,下令國安單位抓捕程翔。2005年4月22日,程翔以涉嫌間諜罪名在大陸廣州被捕並被關押了近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