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中共三大艦隊太平洋炫武 新艦不堪一擊

中共海軍三大艦隊不久前在西太平洋進行的大規模軍事演習,被認為是對外展示軍力。不過,參加軍演的鄭州艦在演習中,船艦艙門突然被海浪沖開。兩名官兵試圖用身體去堵門,被海浪瞬間打翻。(網路圖片)
中共海軍三大艦隊不久前在西太平洋進行的大規模軍事演習,被認為是對外展示軍力。不過,參加軍演的鄭州艦在演習中,船艦艙門突然被海浪沖開。兩名官兵試圖用身體去堵門,被海浪瞬間打翻。(網路圖片)
【記者李淨/報導】中共海軍三大艦隊不久前在西太平洋進行的大規模軍事演習,被認為是對外展示軍力。不過參加軍演的最新型導彈驅逐艦在此次演習中,艙門突然被海浪沖開,艦艇官兵用木頭和臉盆邊堵邊排,軍艦險被巨浪「擊沉」。

「國家公祭日」中共太平洋炫武 新戰艦「遇險」

2014年底,正值中共當局首次在南京舉行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儀式期間,中共海軍三大艦隊集結西太平洋,開展了被稱為中共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演習。外界認為,此次軍演是中共對外展示軍力。

不過,據官媒中央電視台報導稱,參加軍演的鄭州艦在演習中,船艦艙門突然被海浪沖開。兩名官兵接到命令後趕到後甲板,試圖用身體去堵門,被海浪瞬間打翻,其中一名官兵受重傷,兩顆門牙斷裂,眉骨嚴重骨折。

該報導稱,當時這艘導彈驅逐艦在機動時,航向處於順風浪,當時浪高4~6公尺,船速比較低。船艦艙門突然被海浪沖開後,海水灌進艦艇,形成「自由液面」,加劇了艦體搖擺幅度,降低艦艇穩定性。
中共海軍三大艦隊不久前在西太平洋進行的大規模軍事演習,被認為是對外展示軍力。不過,參加軍演的鄭州艦在演習中,船艦艙門突然被海浪沖開。兩名官兵試圖用身體去堵門,被海浪瞬間打翻。(網路圖片)中共海軍三大艦隊不久前在西太平洋進行的大規模軍事演習,被認為是對外展示軍力。不過,參加軍演的鄭州艦在演習中,船艦艙門突然被海浪沖開。兩名官兵試圖用身體去堵門,被海浪瞬間打翻。(網路圖片)
據該艦上的一名軍官稱,「我們的工作是邊堵邊排。先用木頭把它堵好之後,然後把它給焊上,用小桶、臉盆倒到大桶將甲板上的水排出去,當時情況十分危險。即使這樣,海水還是不斷灌進甲板,加上艦艇搖擺幅度過大,水泵排水並不順利。」

儘管上述官方媒體想藉此烘托中共軍隊「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精神,但是卻暴露了中共武器和軍事技術的落後。

民眾:未上戰場先被劣質國貨打敗

鄭州號導彈驅逐艦屬於中共軍方最新型戰艦,是不久前才服役於東海艦隊的。隨後,官方上述報導引發大陸網友熱議。

不少民眾表示,「真是可笑!竟然排水要靠臉盆?艦艇質量太差,總以損害士兵生命為代價,宣傳士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精神,一個小小的艙門設計都存在缺陷,一邊打仗一邊還要像搶救水災似的,這樣怎麼上戰場,沒中炮彈先被劣質國貨打敗了。」

「我是海員,這個設計有問題,二管理上有問題,海況不好前,就要認真檢查,避免問題或者減少問題,感覺管理水平和設計水平差。」

「怎麼沒有損管預案?只是一個門鎖壞了就如此狼狽,如果關鍵部位被敵方武器擊中,那時該怎麼辦呢?總不能當個玻璃船敵方碰不得吧?」

鄭州號導彈驅逐艦是中國國產052C型導彈驅逐艦,該型驅逐艦同級共有六艘,分為兩個批次建成,第一批次的前兩艘已經服役於南海艦隊,第二批次的後四艘於2013年1月~2015年2月間服役,均服役於東海艦隊。

中共官方自詡,中共海軍目前擁有的區域防空艦已經超越日本海上自衛隊,成為世界第二大神盾艦隊。

據報導,部署於東海方向的最新四艘052C型驅逐艦,將與早前從俄羅斯購買的四艘「現代」級驅逐艦協同。外界報導稱,中共從俄羅斯購買兩艘「現代」級驅逐艦價格為八億美元,而這筆造價離譜的軍購案令中共成了冤大頭。

中共「黨衛軍」對外展示軍力 對內「維穩」

2月20日,路透社報導,中共國防預算開支去年增長12.2%,達到1,300億美元,是世界上軍費開支僅次於美國,排名第二的國家。中共國防開支幾乎連續20年維持在兩位數字的增幅,遠遠超過中國GDP的年增長幅度。

但是很多專家認為,中共實際軍費開支遠遠超過官方公佈的數據。
中共「黨衛軍」對外展示軍力,對內參與「維穩」。(Getty Images)中共「黨衛軍」對外展示軍力,對內參與「維穩」。(Getty Images)
2月4日,中共軍報全文刊登了新的《軍隊基層建設綱要》,與2009年的《綱要》相比,新《綱要》為基層部隊添加了「維護社會穩定」的任務。

對此,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認為,如今中國社會每年發生幾十萬起群體抗暴事件,社會矛盾激化,民怨沸騰,社會危機一觸即發,完全失去了執政合法性的中共政權,面對即將到來的垮台,出於本能的恐懼,以軍隊來參與維穩,其實質是維護政權的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