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迎賞燈人潮 台中57入口上妝

2015三羊開泰主燈。(記者宋順澈/攝影)
2015三羊開泰主燈。(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黃玉燕、賴瑞 /台中報導】

迎接台灣燈會,台中市府在全市各高速公路、快速道路交流道、各區里入口處,進行入口意象的改造。建設局表示,全市57處將進行植栽工程,目前已完成35處,其餘的會趕在燈會舉辦前完工。市長林佳龍前往視察強調,栽種的植物以多年期的植物為主,燈會後將留下繼續成長,是兼具環保與美觀的做法。

市府建設局為迎接台灣燈會,羅列大台中入口意象共57處,施作綠美化工程,局長黃玉霖強調,會以多年期的植物為主,如矮仙丹、金盞花、鵝掌藤等等,過一陣子會更漂亮,且可持續生長。

迎接台灣燈會,台中市府在全市各高速公路、快速道路交流道、各區里入口處,進行入口意象的改造。(記者黃玉燕/攝影)迎接台灣燈會,台中市府在全市各高速公路、快速道路交流道、各區里入口處,進行入口意象的改造。(記者黃玉燕/攝影)

他說,此外也會增些草花植栽,讓整體景更協調,這是兼顧環保的做法,且整體費用不高,估計各交流道、匝道約需1千6百萬元,各區里入口意象約6百萬,就會有好效果。在燈會過後,相關植栽工程已協調交由高公局、公路總局接續維護。

市長林佳龍視察後指出,入口意象綠美化工程,會趕在3月4日前完工,除短期迎接燈會,中期也將與花博整體規劃有連結,這些改善都能讓台中更有活力、動起來。

而豐原燈區主燈「吉羊如意」將在27日晚率先亮燈,主辦單位表示,豐光大道花燈展示區,規劃有童話燈區、創意燈區、四大文化特展區等,還有愛戀心橋、幸福小路、元氣大道、糕餅樂園等四大亮點。

豐原燈區將在今(27)日下午進入車輛管制時間,已發放6千多張車輛通行證給附近區民,針對外地遊客,交通局也規劃了永豐餘停車場與社皮地下停車場共1,600個免費停車格。自行開車前往民眾,可至豐原大道停車後,搭乘每10到15分鐘一班的接駁車進入燈會展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