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拆BRT護欄再惹議 藍營斥:浪費公帑

議員楊正中(左)質疑,BRT驗收工程行政程序沒走完,就要拆除護欄及標誌燈,不是浪費公帑?(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議員楊正中(左)質疑,BRT驗收工程行政程序沒走完,就要拆除護欄及標誌燈,不是浪費公帑?(議會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台中市交通局將發包拆除藍線BRT車站護欄及標誌燈,議會國民黨團獲悉,25日召開記者會抨擊市府,「罔顧市民安全」、「浪費公帑」。交通局長王義川回應表示,為配合「優化公車專用道」,BRT車站第二月台護欄必須拆除,才能容納2倍公車量;而公車道與BRT並不相同,拆除標誌燈可避免市民混淆。

藍營議員楊正中、劉士州、朱暖英、李榮鴻、蘇柏興、黃馨慧召開記者指出,市府BRT專用道改成優化公車道,並要拆除BRT站體護欄,此舉可能危及等車民眾的安全。

楊正中指出,交通局最近準備驗收已完工工程,但又公告招標拆除BRT站體護欄及標誌燈,痛斥市府是「目無法紀」。他說,「驗收的工程行政程序沒走完,就要拆除892公尺護欄及標誌燈,這不是浪費公帑?」並質疑,「議會沒通過相關預算,118萬從哪裏來?」

王義川表示,除了台中火車站外,其餘39個BRT車站都有第一及第二月台,為配合優化公車專用道將在7月8日上路,屆時公車數量將是現在的2倍,因此決定啟用第二月台才能容納。而交通局將自6月起,分批進行第二月台欄杆拆除工程,預計6月底完成,將動用第二預備金支應。

王義川也表示,現行的藍線BRT並非真正的BRT,為配合優化公車專用道,應拆除車站外牆名不符實的BRT標誌燈,才不會讓民眾混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