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樹林之美祈福點燈 璀燦光輝熱鬧滾滾

新北市2015樹林之美 新春嘉年華燈會的祈福點燈典禮。(記者宋順澈/攝影)
新北市2015樹林之美 新春嘉年華燈會的祈福點燈典禮。(記者宋順澈/攝影)
【記者宋順澈/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2015樹林之美 新春嘉年華燈會」2日晚間在鎮南宮廣場舉行祈福點燈典禮,由新北市長朱立倫蒞臨點燈祈福,並向五年千歲祈求國泰民安,2~8日每天晚上都有精采藝文表演娛樂嘉賓。

2日晚間6時舉行點燈儀式,由新北市長朱立倫、鎮南宮董事長許正秋、海明寺明光法師,區長林耀長、立委黃志雄、市議員陳世榮、洪佳君、廖本煙、民政局長江俊霆以及地方仕紳等人共同舉行「點燈祈安儀式」,為燈會揭開序幕,霎時間開啟一大片璀燦光耀奪目的光輝燈海,觀眾們歡呼雀躍。多個學校、藝文團體整晚演出精采的節目,吸引大批人潮,會場熱鬧滾滾。

朱立倫致詞表示,新北市最大的燈會每年都是在樹林區舉行,今年比往年更加盛大光耀炫麗,是吉祥如意的開始,象徵著新北市的團結、和氣。樹林燈會也是結合地方各界的團結力量才能成功,希望未來一年大家能夠和氣生財、團結一致、事事順心。

羊年主燈裝置於戲台頂端,保安二街展出10餘座大型主題花燈,各級學校500餘個燈籠,以及市民、藝文團體105個創意花燈燈籠共同匯聚成燈海,炫麗耀眼。還有好玩的民俗童玩、紅麴美食區、宗教展示區、樹林區景點詳細介紹區、新春藝文書畫展、樹人家商展示區、祈福卡祈願區、樹林社區大學展示區等,內容非常豐富多元。

2日晚間的藝文表演,首先由樹人家商鼓隊舞獅迎嘉賓,接著由山佳國小的直排輪舞龍隊登場,穿著直排輪舞龍,飄逸瀟灑、活力十足;樹林國小的啦啦隊光鮮耀眼,兒童流行街舞舞力全開;舞極舞團的龍兒戲金球、盤鼓舞韻鼓韻情、展曦、賣藝小子;婦女展望協會的YO-YO熱情拉丁bing-bing;流行尊巴舞委員會的韓流組曲;風櫃舞集的儷人行、星光燦爛進行曲、舞動風櫃店;九九式、六十四式太極拳表演;樹林農會敦煌舞蹈班的琉璃仙子、蓮華、雲水間、自在菩薩;文化創意舞蹈隊的飄扇舞、創意舞蹈;紳仕學會的勁歌熱舞組曲,以及三多里排舞隊等多采多姿又多元的好節目,讓人目不轉睛、流連忘返。

5日由影視紅星、實力派唱將於鎮南宮廣場帶來勁歌熱舞,並有猜燈謎活動,獎品豐富。

主場活動將於7日(正月17日)晚間6時進行大規模遶境祈安活動,有大型藝閣車陣及造型隊伍踩街。遶境隊伍將自海明禪寺出發,沿樹林區主要道路前進後,至鎮南宮圓滿迴向,為眾生祈福,盛況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