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100美元的試驗 改變街友一生

喬許聽完街友湯瑪斯(右)的故事後,決定為他籌資購屋。(網路影片擷圖)
喬許聽完街友湯瑪斯(右)的故事後,決定為他籌資購屋。(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任凱文/編譯】我們大多數人對於給街友錢這件事都持比較謹慎的態度,因為認為他們只會把我們給的這些錢用來買酒或吸毒,就是浪費了,而不是用在購買食物或其他必需品上。

一名年輕人喬許(Josh Paler Lin)原本也是這個想法,但他決定做一個試驗。喬許在街上給了一位街友100美元,然後就離開了,但是喬許暗中跟蹤他,看看他用這筆錢幹什麼。

這名街友的名字叫湯瑪斯。他走進一家便利店,出來的時候,手裡拿了兩個裝滿食物的袋子,然後把它們塞進一個大袋子裡。接著,他走到距離幾個街區遠的公園,把剛才購買的這些食物分給其他街友。

對於眼前看到的景象,喬許感到震驚,因此他走到湯瑪斯身邊,向他透露,他一直偷偷地給他照相。喬許又給了他100美元,因此湯瑪斯就告訴他為什麼會變成無家可歸的街友。

喬許並沒有到此為止,他開始為湯瑪斯在YouTube上籌資,共籌資了14萬5千多美元為他購置新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