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為還3英鎊 英男尋人逾40年

英國男子康納(Will Connor)為了還3英鎊,苦尋失主40多年。圖為各種面額的英鎊。(AFP)
英國男子康納(Will Connor)為了還3英鎊,苦尋失主40多年。圖為各種面額的英鎊。(AFP)

【記者陳俊村/編譯】英國伯克郡(Berkshire)男子康納(Will Connor)為了將3英鎊(約4.6美元)還給一名女子,苦尋對方40多年。他最近在臉書的幫助下,終於找到對方下落,了卻一樁多年來的心願。

現年60歲的康納是一名退休警察,曾任職於倫敦警務處(Metropolitan Police Service)。他在17歲時與一名好友開車前往威爾斯(Wales)的一處景點露營,結識了少女達比(Dabby)與其女性友人。

在假期的最後一天,這兩男兩女一同外出遊玩,後來由康納送達比與女性友人回其營地,但達比卻不慎將錢包遺留在車上。錢包內有3英鎊的紙鈔和一把鑰匙。

康納與友人發現這個錢包後,便折返達比的營地,想把錢包還給她,但卻已經找不到她們的行蹤。即使隔天一大早又去營地門口等了幾個小時,還是找不到她們,最後只好開車回家。

回到伯克郡之後,康納開始尋找據稱住在威爾斯南部的達比,但一直苦尋不得其果。

直到最近,康納嘗試使用臉書尋找,沒想到真的找到該名女子。原來「達比」是綽號,她的本名是歐文(Karen Owen)。對於能在40多年後找到她,康納表示,這真是奇蹟!

儘管歐文在臉書上回覆說,她早就忘了當年丟失錢包的事,她也不會要回那筆錢,但康納堅持把錢還給她,而且已經開了一張42.07英鎊的支票要給她,因為據康納估算,當年的3英鎊如果經過投資,現在應該變成42.07英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