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台中以南9縣市 環團將串聯反空汙

中南部環保團體6月6日將串聯舉辦大遊行,朝野立委呼籲民眾走出來爭一口乾淨的空氣。(記者陳柏州/攝影)
中南部環保團體6月6日將串聯舉辦大遊行,朝野立委呼籲民眾走出來爭一口乾淨的空氣。(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徐翠玲/台北報導】台中以南9縣市的環保團體6月6日將串聯,舉辦大遊行反空汙,多個團體29日舉行六六空汙遊行記者會。台中市長林佳龍說,必須解決產業與能源政策,才能解決空汙。台灣關懷中國人權聯盟理事長楊憲宏表示,這是心靈改革非常重要的契機。

楊憲宏認為反空汙是心靈改革運動,六輕設廠沒有敦親睦鄰,一天到晚丟空氣垃圾,丟到人身體裡,是很不道德的行為。他認為,大家為理想站出來,是心靈改革非常重要的契機。

台灣生態協會祕書長蔡智豪引述莊秉潔教授的話,空汙問題是產業與能源政策問題。他說,台中盆地在下雨後的PM2.5是4微克,但平常高達82微克,很多人住在這樣的環境,不知道空汙已經這麼惡劣。台積電在台中設新廠,耗費電力600萬MW,產生二氧化碳440萬噸,增加台中火力發電廠11.3%的空汙。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8年要建置61萬MW的太陽能發電,等於需要7~8年才能供電給台積電。產業與能源政策問題若沒解決,2026年增加2座台中火力發電廠,空汙問題將更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