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939公里單車環島主線 11月建置完成

【記者張原彰/台北報導】交通部推自行車旅遊,今年11月將串聯全台環島單車路線共939公里的主線,西部預計10月前完成,目前東部主線(宜蘭福隆走台二線到台東)725公里已完成,結合支線總長共1,203公里。另每隔20公里設置補給站,打造友善自行車環境。

補給站以當地警局、便利商店為主,另提供打氣與淋浴等設施,供騎士使用。交通部運研所運計組長蘇振維,自行車道上將會清楚標出里程、坡度及與補給站的距離,讓騎士知道多久可以休息,也增加車道的安全性。

蘇振維表示,東部標誌大致完成,目前正完善西部車道,預計10月可以完成,配合11月的自行車節。未來可能將奇美博物館與故宮南院支線,納入自行車路線。

另自行車路線也將與台鐵配合,台鐵800型微笑號電聯車的車廂也可放置自行車,37列上週全數交車;另也與業者捷安特合作,提供甲地租乙地還,便利單車騎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