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疑中共駭客入侵 美400萬公務員個資遭竊

【記者李明月/綜合報導】美國人事管理部門日前遭到駭客攻擊。美國人事管理局(OPM)表示,約400萬公務員個資遭駭客盜取。多家媒體報導,網攻幕後黑手直指中共。

美聯社報導,歐巴馬政府正在評估數家政府機構,受駭客入侵造成的大規模數據洩露事件所帶來的影響。

報導說,一位熟悉內情未被授權的國會助理透露,處理安全檢查和員工紀錄的人事管理局以及內政部被駭客入侵,造成大規模數據外洩。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政府官員表示,數據外洩恐將影響每一聯邦政府機構。

《華盛頓郵報》報導指這次攻擊的幕後黑手是中共。國土安全部表示,聯邦調查局已展開調查。CBS報導,美國官員表示,調查尚未完成,但所有的跡象指向中共駭客。聯邦調查局(FBI)和國土安全部(DHS)沒有公開確認駭客攻擊的來源。但是美國官員表示,網路簽名以及攻擊的方式,顯示是中共駭客流氓軟體和方法。

美國人事管理局發表一份聲明說,該事件可能影響到「現任以及時任聯邦政府雇員的個人訊息,包括個人身分訊息(PII)。受影響的人數大約為400萬人」。

國土安全部的一份聲明說,美國人事管理局在內務部的數據中心保存雇員訊息,2015年4月監測到駭客進入該系統的痕跡,並在5月初確認訊息被盜。駭客被認為可能自2014年12月起就已成功侵入。美國人事管理局已向400萬人通知了駭客入侵事件。訊息來源表示,隨著調查的繼續,可能有必要發送更多的訊息通知。

據稱,這是史上最大規模的美國政府雇員訊息遭洩露事件。該系統2014年3月也發現了可能來自中國駭客的入侵,但當時並未確認到有訊息洩露。美國國土安全部、FBI和國務院正共同展開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