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人物特寫

旅澳魔術師黃信凱 台灣之光國際展現

縣長林聰賢(左1)接見黃信凱(左2)師徒,右1為粘立人。(記者謝月琴/攝影)
縣長林聰賢(左1)接見黃信凱(左2)師徒,右1為粘立人。(記者謝月琴/攝影)

【記者謝月琴/宜蘭報導】今年29歲的旅澳青年魔術師黃信凱出生宜蘭三星,6年前師承台灣魔術師粘立人。他是澳洲政府的御用魔術師,常於澳洲政府重要場合的表演嘉賓,精采的演出獲得澳洲前總理陸克文、現任總理艾伯特等的欣賞與支持。

黃信凱曾於2011年榮獲澳洲昆士蘭首屆華人總冠軍及觀眾票選最高人氣獎,現為IBM世界魔術協會澳洲協會會員,先後應邀在亞太城市高峰會、澳洲國慶日、布里斯本市政府活動等重要場合表演。黃信凱2014年受邀在G20世界高峰會議演出,是唯一一位受邀表演的華人魔術師,2015年更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邀請在法國巴黎表演。

黃信凱指出,他喜歡與人互動,喜歡看到觀眾的笑聲與掌聲,帶給人歡樂。在澳洲他可以幫忙宣傳台灣,做些文化交流的事。

粘立人表示,黃信凱非常認真,面對困難不會有挫折感,難得的是他立志學魔術到一定位階。

黃信凱亦現場展露魔術秀「意念爆瓶」及「橡皮筋逃脫」等。表演「意念爆瓶」時,只見他將小石子放在玻璃瓶中,請縣長一手握住瓶口處,之後他專注的看著玻璃瓶一下,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匡」一聲!地上便已滿地玻璃碎片了,「太厲害了!」這也是他首次在台灣公開表演該段魔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