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參與訴江大潮 紐西蘭毛利酋長控告江澤民

Amato酋長在中、英文版的「刑事控告書」上簽署名字並加蓋印章。(記者溫迪/攝影)
Amato酋長在中、英文版的「刑事控告書」上簽署名字並加蓋印章。(記者溫迪/攝影)

【記者陳曉新/紐西蘭奧克蘭報導】2015年7月30日,紐西蘭世襲毛利酋長亞馬托.阿卡若納(Amato Akarana)在奧克蘭正式向中國最高司法機關遞送他本人對於江澤民的刑事控告狀。「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罪大惡極!」Amato酋長表示,「江澤民應該立即被繩之以法!」

7月30日上午,Amato酋長在奧克蘭的家中,親自在中、英文版的「刑事控告書」上簽署了自己的名字並加蓋印章。並由快遞公司寄送到中共最高檢察院、中共最高法院。

Amato酋長說:「我得知,現在中國以及世界各地,已有數以十萬計的勇士站出來控告這一元凶。在紐西蘭,在我的土地上,也有數十名法輪功學員加入這一行列。我讚賞他們的勇氣,並完全支持這一偉大的壯舉!」

Amato酋長在很多年前就接觸了法輪大法。當觀看了法輪功遭受中共迫害的真相光碟後,他與家人一起為法輪功學員所遭受的苦難而流下眼淚。「真、善、忍是人類最偉大的精神!」他說,「我的族人中也有不少法輪功家庭。多年以來,我一直把所有法輪功學員都視為自己的家人。」

「迫害善良平民(的中共)被毛利人所不齒,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更是反人類的罪行。我們整個毛利族,都不會容忍這種罪惡!」他決定舉報江澤民。

毛利族是紐西蘭本土的原住民,紐西蘭人口有四十多萬。法輪大法在紐西蘭的洪傳,讓眾多的毛利人成為法輪功修煉群體中的一員,「真、善、忍」的理念在毛利族中受到廣泛認同和讚譽。

2009年5月8日,在奧克蘭,Amato酋長代表紐西蘭聯合部落酋長議會褒獎法輪功,宣布5月7日至5月13日為紐西蘭法輪大法週。紐西蘭聯合部落酋長議會(Aotearoa Tangata Whenua Maori,Faa Samoa,Pacifica,Sovereign Council of Chiefs)是由紐西蘭毛利、湯加、薩摩亞、太平洋島國部落酋長組成的議會聯盟。

2015年5月17日,他參加「慶祝世界法輪大法日」的活動。他說:「我希望得到李洪志師父的賜福。非常感謝你們邀請我來參加這次慶祝活動。」並分別用英語和毛利語說:「祝李洪志大師生日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