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兩岸 港澳

陸山東村民遭強拆燒死 妻被以死威脅 影片曝光

9月14日,山東臨沂市平邑縣地方鎮政府員官員帶領大批黑幫打手到後東固村民張繼民家強拆,向房屋扔汽油瓶、磚頭等,張繼民被活活燒死。其妻被8人綁架暴打,並遭死亡威脅。(網路圖片)
9月14日,山東臨沂市平邑縣地方鎮政府員官員帶領大批黑幫打手到後東固村民張繼民家強拆,向房屋扔汽油瓶、磚頭等,張繼民被活活燒死。其妻被8人綁架暴打,並遭死亡威脅。(網路圖片)
【記者陳靜慧/報導】9月14日,中國山東臨沂市平邑縣地方鎮後東固村發生一起強拆燒死村民的惡性事件。當地政府官員為了賣地獲利,招來大批黑幫強拆村民張繼民的家,他們向房屋投擲汽油瓶、磚頭等,張繼民被活活燒死,張繼民的妻子潘進慧遭到綁架後被暴打致傷,扔在路邊。隨後潘進慧通過影片告知外界,事發當日,她被8個人綁架,並遭到死亡威脅。

村民張繼友此前告訴澎湃新聞,事發時他看到拆遷人員向張繼民的房子周圍扔汽油瓶,引發房子內部著火,張繼民被燒死,但他不清楚具體起火原因。

15日下午4點多,張繼民的幾名親戚去醫院看望潘進慧,其中一親戚在醫院拍下了影片。潘進慧揭露,事發當日她被8個人抓到車上,遭到威脅:「再吆喝就殺了你!」

潘進慧在影片中表示,事發當日,我上屋後面看看去,東邊看,西邊看,果然看到濱河大道那邊有個挖掘機。我就跟繼民說:你注意,濱河大道有挖掘機。我走的時候高學明(後東固村村主任)在平房上曬芝麻,誰都不知道我送孩子去上學學,哪那麼巧,我一出學校門就被他們抓住了。約了8個人一起,車就在路邊停著,下來一個人,我想這一拐車把從這過去,接著從車上下來幾個人,抓著我頭髮就拉我到車上,我就喊救命。他們說:「再吆喝就殺了你!」我說:「你殺我我也不怕,你不就想拆我地方嗎?……」

9月14日,山東臨沂市平邑縣地方鎮政府員官員帶領大批黑幫打手到後東固村民張繼民家強拆,向房屋扔汽油瓶、磚頭等,張繼民被活活燒死。其妻被8人綁架暴打,並遭死亡威脅。(網路圖片)9月14日,山東臨沂市平邑縣地方鎮政府員官員帶領大批黑幫打手到後東固村民張繼民家強拆,向房屋扔汽油瓶、磚頭等,張繼民被活活燒死。其妻被8人綁架暴打,並遭死亡威脅。(網路圖片)
事發後,平邑官方微博兩次發通報,否認張繼民被扔汽油瓶燒死。其中一則微博宣稱,張繼民曾在當地加油站購買汽油,民宅火災起因排除他人人為縱火,火災係死者張繼民自身行為所致。

民眾「媒體俠客」9月15日17時5分發布影片顯示,有當地村民表示,汽油是黑幫扔進張繼民的房屋的,村民現場聞到了汽油味,而且張繼民的房子裡有裝汽油的酒瓶子,有一個完整的,有幾個碎的。

張繼民的一位親屬張先生向大紀元記者透露,14日上午11時許,政府官員率領黑幫打手50餘人進村,首先在村官那裡了解張繼民妻子的去向,在她去送孩子上學的時候將其綁架到汽車上,對她一陣暴打後扔在村子的路邊。同時,張繼民家被黑幫人員四面圍堵。

張先生說:「那些打手把他家四面圍堵,往屋裡投擲汽油瓶、磚頭、瓦塊,張繼民在屋裡想出來也出不來,強拆人員守在外面,手裡拿著武器,他出來與不出來都是死。」張先生明確告訴記者:「房屋起火是那些黑幫投擲汽油瓶引起的,當然是他們點的火,他們來時還隨身攜帶滅火器,是有備而來。」拆遷人員最後看人被燒死了,全部逃跑。

事發當地一位張姓村民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在今年2月過年前,政府派人強拆了多戶房屋,黑夜裡向人家房頂扔石頭,砸窗戶,晚上向人家扔毒氣彈。自由亞洲記者詢問:「他們強拆房子要做甚麼用?」張村民回答:「他們賣給開發商建商品房。村民不同意,他們按照60元一平方米補償,房屋值十萬元的,給你算五六萬;十五萬的算八九萬,不同意的就給你強拆。」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當地村民稱,政府為了賣地獲利,將村民種植的果樹菜地及經濟作物全部毀壞,拒絕搬遷的家庭會招人將汽油淋在大門上焚燒。




山東村民遭強拆燒死 妻被以死威脅

【山東村民遭強拆燒死 妻被以死威脅 視頻曝光】http://www.epochtimes.com/b5/15/9/16/n4528842.htm【山東黑幫強拆投擲汽油瓶 屋主被活活燒死】(慎入 屋主死狀慘烈)http://www.epochtimes.com/b5/15/9/15/n4528222.htm好可憐阿 (哭)

Posted by 大紀元 epochtimes.com on 2015年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