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巨大沉洞又出現了 吞噬英社區路面草坪

9月30日,英格蘭聖奧爾本斯(St. Albans)一個社區的居民吃驚地發現,社區街道上出現一個巨大的沉洞,吞噬路面和草坪。(影片截圖 / ODN / YouTube)
9月30日,英格蘭聖奧爾本斯(St. Albans)一個社區的居民吃驚地發現,社區街道上出現一個巨大的沉洞,吞噬路面和草坪。(影片截圖 / ODN / YouTube)
【記者許家琳/綜合報導】最近幾年,不論是在偏遠的地區,還是在繁華的城市,沉洞(sinkhole)在世界各地時有出現。9月30日,英格蘭聖奧爾本斯(St. Albans)一個社區的居民吃驚地發現,社區街道上出現一個巨大的沉洞,吞噬路面和草坪,損壞了社區的電力供應,附近居民也不得不疏散。


據BBC報導,經過有關部門測量,這個巨大沉洞直徑約為20公尺,約10公尺深,當地居民表示,他們在夜間聽到一聲崩潰式的咆哮後,路面就坍塌了。

當地消防部門指揮官胡德諾特(John Hudnott)表示,幾天前這個區域的路面曾出現一個小洞,但沒有想到會出現大型的沉洞。

目前附近約58戶民宅出現停水、停電、沒有瓦斯的情況,當局已請道路工程師進行調查,先弄清問題,再進行填補。
這個巨大沉洞直徑約為20公尺,10公尺深。(影片截圖 / ODN / YouTube)這個巨大沉洞直徑約為20公尺,10公尺深。(影片截圖 / ODN / YouTube)
胡德諾特對英國《衛報》表示:「我絕對不知道電力要多久才可恢復。我們認為這是漏水,但現在我們還不能那麼肯定。」

10個來自五個不同家庭的居民被迫離開,附近一家夜店被臨時作為疏散中心,這些居民借宿在那裡。

所幸沉洞出現後沒有人受傷,附近房屋也沒有被損壞,但目前還不清楚時,居民何時才能夠返回家園。



上週末,澳洲彩虹沙灘突然陷出一個直徑百公尺的沉洞。據親歷者描述,當時聽見雷聲般的巨響,接著看見海灘上的沙逐漸流失,很快便形成一個巨坑,吞噬2輛露營車及一些帳篷,遊客高聲呼叫,倉皇奔逃,警方立刻疏散約200位露營民眾,所幸無人失蹤或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