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亞洲最高溜滑梯 體驗刺激與科學

亞洲最高螺旋溜滑梯,高18公尺、時速67公里,刺激好玩又能體會物理原理。(記者李怡欣/攝影)
亞洲最高螺旋溜滑梯,高18公尺、時速67公里,刺激好玩又能體會物理原理。(記者李怡欣/攝影)

【記者李怡欣 /高雄報導】亞洲最高18公尺、全長46公尺的立體螺旋溜滑梯,15日起在高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啟用,10~12秒從4樓抵達B1樓,時速約67公里,讓喜歡刺激的民眾,同時體驗遊戲與科學原理。

科工館表示,為了讓民眾了解位移、地心引力與摩擦力等科學原理,特別引進全亞洲最高(18公尺)立體螺旋溜滑梯,滑梯底部為不鏽鋼、上罩採透明壓克力,民眾坐溜滑梯從4樓12秒就可抵達B1樓。

科工館館長陳訓祥表示,溜下來時要墊一塊特殊麻布,下衝時速可達67公里,用摩擦力減緩自由落體衝擊,可同時體驗刺激遊戲與自由落體、離心力、摩擦力與向心力等4項物理原理,即日起到明年10月12日止,體驗者身高需在125公分以上,體重150公斤以下,六歲以下及未滿90公分建議大人陪同。◇

滑梯底部為不鏽鋼、上罩採透明壓克力,民眾坐溜滑梯從4樓12秒就可抵達B1樓。(記者李怡欣/攝影)滑梯底部為不鏽鋼、上罩採透明壓克力,民眾坐溜滑梯從4樓12秒就可抵達B1樓。(記者李怡欣/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