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海外空氣中國熱賣 網友:有一絲甜一絲清新

大陸多地被重度陰霾籠罩。中國人在重霾籠罩下成了加拿大新鮮空氣主買家之一。(大紀元資料庫)
大陸多地被重度陰霾籠罩。中國人在重霾籠罩下成了加拿大新鮮空氣主買家之一。(大紀元資料庫)
【大紀元訊】從去年12月開始,中國人就開始飽受霧霾之苦。加拿大一家公司看到商機,將著名班夫公園的空氣罐裝進金屬瓶銷往中國,每瓶空氣可以呼吸150口左右,很快便供不應求,需提前3週預訂。一些購買海外空氣的中國民眾表示,自己買回來主要是為了給孩子和老人使用。

據大陸媒體報導,有網友在購買「加拿大空氣」後評論﹕「頭一次呼吸到外國的空氣,有一絲甜,有一絲清新,雖然價格有些高,但是還是值得的。」

在大陸淘寶網上,有十餘家店舖出售這種「加拿大空氣」,銷量最好的月份已經售出近210瓶。

淘寶賣家說,這種空氣是從加拿大直郵的,如果想購買需要提前預訂,3週後才會從加拿大發貨。由於最近銷售火爆,手頭都沒有樣品,買家們只能排隊購買。淘寶賣家稱,購買「加拿大空氣」的買家大部分都來自北京、天津、上海等城市。

中國買家吳先生表示,自己一口氣購買了5瓶「加拿大空氣」。他說,自己買回來主要是為了給孩子和老人使用。

吳先生在家裡安裝了空氣淨化器,「加拿大空氣」只在出門的時候使用。他知道每瓶「加拿大空氣」只能呼吸150次左右,因此都是在老人和孩子出門的時候才會使用。

「畢竟呼吸次數有限,我就讓他們覺得呼吸難受的時候拿出來應個急。」

住在北京的李女士是一位全職媽媽,對於才一歲多的寶寶,李女士擔心的不是教育,不是奶粉,「這些都可以用錢解決」。李女士真正擔心的是,籠罩著北京的空氣污染,即使是最好的空氣淨化器,也無法過濾百分之百的PM2.5,更何況孩子都是要玩樂的,不可能一直關在家中。因此李女士就給小孩買了好幾罐加拿大空氣,「一定要讓他知道,這個世界不是所有空氣都是那麼臭的。」

另據BBC報導,北京人李天琴(譯音)竭盡所能保護三歲女孩,包括使用來自加拿大的山區大自然空氣自救。她說,看新聞發現了該產品,買回來後覺得簡單易用,適合一家人使用。

她說,北京空氣近兩個月變得更污染,孩子咳嗽不停,也不敢出門。「家裡有空氣過濾器還不夠,所以我買了加拿大空氣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