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蘋果推出「以壞換新」 爛屏iPhone換購新機

蘋果公司推出「壞換新」計劃,首次接受用戶以損毀了的iPhone換購新款iPhone手機,但此計劃僅限iPhone 5或以上的舊機。圖為一部屏幕破裂的iPhone。(維基百科)
蘋果公司推出「壞換新」計劃,首次接受用戶以損毀了的iPhone換購新款iPhone手機,但此計劃僅限iPhone 5或以上的舊機。圖為一部屏幕破裂的iPhone。(維基百科)
【訊】iPhone玻璃螢幕容易破裂而影響使用,最近,蘋果公司推出「壞換新」計劃,首次接受用戶以損毀了的iPhone換購新款iPhone手機,但此計劃僅限iPhone 5或以上的舊機。

之前,蘋果公司的舊換新計劃,只接受iPhone機面螢幕沒有破裂及按鍵操作正常的舊iPhone。而這次蘋果推出的是以「壞換新」計劃。

蘋果公司為了繼續保持用戶對其品牌的黏著度,近期將在官方直營店Apple Store推出此項新計劃,讓用戶手上螢幕破裂、按鍵或相機受損的舊iPhone,通過新的升級計劃換購新機。

美聯社報導,蘋果發言人證實將推出此計劃,蘋果將以350美元回收完好無缺的iPhone,而螢幕破裂等受損的iPhone,依手機受損程度而異:iPhone 5s的回收價是50美元、iPhone 6是200美元、而iPhone 6 plus則是250美元。

蘋果希望通過這項計劃讓更多的用戶購買新款的iPhone,而不是僅僅將舊機送去維修,讓用戶手中的舊機甚至壞機都能物盡其用,並且能與時共進,享受新一代iPhone帶來的便利。

蘋果公司在上一季度的iPhone銷量持平,該公司警告說,本季度iPhone的出貨量有可能比去年同期下降。除了全球經濟疲軟外,智能手機市場逐漸飽和亦是其中一個原因。蘋果想藉此計劃鼓勵用戶升級換購新iPhone,推動營銷。

伴隨著這個新計劃,蘋果也在直營店推出代客貼螢幕保護貼的服務,用戶在購買保護貼後可以請店員幫你貼上。同時也與廠商Belkin合作推出官方螢幕保護貼,甚至還有專屬的貼保護貼機器,供店員使用。

這兩項新服務預計從下星期開始在指定的蘋果直營店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