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影片】日本貓島對外求援 大量貓糧湧入淹沒倉庫

有貓島之稱的日本愛媛縣青島,最近向外界募捐貓糧,結果收到比預期還多的貓糧。圖為島上的貓咪。(影片擷圖)
有貓島之稱的日本愛媛縣青島,最近向外界募捐貓糧,結果收到比預期還多的貓糧。圖為島上的貓咪。(影片擷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日本有幾個著名的貓島,經常吸引遊客到訪,位於愛媛縣的青島(Aoshima)便是其中之一。該島最近因為貓咪即將斷糧而向外求救,沒想到收到善心人士寄來大量貓糧,連倉庫都堆不下。

青島是瀨戶內海的蕞爾小島。島上的人口凋零,目前僅剩少許居民,多半是退休老人,而島上有超過120隻貓,貓與人的人口比例約為6:1。

由於貓糧即將耗盡,該島居民於2月20日在推特上對外求援,希望善心民眾能幫助寄送貓糧到島上。



該島居民還特別向民眾說明,島上沒有商店可以買食物,也沒有自動販賣機。當地居民必須坐船到愛媛縣去購買生活必需品,但船隻在風浪過大時會停開。

沒想到才過了幾天,該島居民已經收到大量貓糧,連倉庫都堆不下,只好擺在等候室。

他們在推特發帖說,這些貓糧足夠吃到3月底,民眾不用再寄了。



兩天後,該島居民又發帖致謝,同時懇請民眾不要再寄貓糧到島上了,因為他們收到超乎預期的貓糧,已經足夠貓咪們吃到4月。該帖說:「哇!青島的貓咪人氣真旺。」

從愛媛縣搭船到青島要30分鐘。該島現在僅剩的人類活動便是白天自本島搭船前來參訪的遊客。儘管島上沒有餐廳、商店或汽車,但愛貓人士並不抱怨,他們喜歡來這裡看貓和餵貓。

不過,該島居民並非每個人都愛貓,他們希望控制貓咪的數量,以免牠們過度繁殖。目前島上有至少10隻貓已經結紮。

此外,該島居民也不希望遊客打擾了他們的寧靜生活。人們到島上來尋求貓的慰藉固然很好,但不應該造成該島居民的負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