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要會後空翻 日愛知縣聘忍者拚觀光

日本愛知縣打算聘請6名能言善道、還會後空翻的忍者來幫助推廣觀光。(愛知縣官網)
日本愛知縣打算聘請6名能言善道、還會後空翻的忍者來幫助推廣觀光。(愛知縣官網)

【記者艾瑪/綜合報導】日本以名古屋城聞名於世的愛知縣打算聘請6名能言善道、還會後空翻的全職忍者來幫助推廣觀光,月薪18萬日圓(約新台幣5.2萬元)。

愛知縣旅遊局目前正聘用兼職忍者推廣旅遊,由於深得遊人歡心,遂公開招募下年度「德川家康及服部半藏忍者隊」的全職隊員,名額只有6名。其中一張招募海報上,可見6位身穿黑色忍者服、擺出作戰姿態的忍者,英氣十足。另有海報列明對理想人選的要求:「雖然忍者要保密自己的身分,但他們同時要享受暴露在鎂光燈之下。」

據中央社報導,愛知縣政府觀光推廣部門官員安達智史說,新聘任合約為期1年。安達說,能說日語者較受青睞,但也歡迎對歷史和觀光抱持熱情的非日語人士加入這個有時會以英語演出的表演團隊。

他說:「我們的忍者必須能言善道,才能推展觀光,儘管忍者基本上必須保持神祕。」 他還說,他們也「必須會後空翻和一些舞步」。獲得合約者將從4月開始接受為期1個月的訓練。

申請期限到3月22日,任何國籍的18歲以上男女都可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