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藝文活動

涾.沙 李珮緹沈士展雙個展

	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的服裝發表秀。(記者李擷瓔/攝影)
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學生的服裝發表秀。(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嘉義鐵道藝術村首次以服裝設計創作的展覽;「涾.沙/李珮緹、沈士展 雙個展」,兩位展出者任教於吳鳳科技大學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展場共布置有18套服飾,李珮緹以「涾」表現出皺褶紙異於許多不同紙類的特性,可裁縫、立體感、空間感、視覺效果等許多意想不到的效果。沈士展的主軸「沙」運用著不同布料材質拼布手法,創作各式不同服裝,代表海中世界的生物體。

展出者李珮緹畢業於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生活科學研究所時尚組,曾任多場美容競技選拔評委,並參與多場相關競賽獲得優異成績;沈士展畢業於Fontbonne university Fine Art 碩士,曾參與區域性美展獲優異成績。

李珮緹表示,皺褶紙更可以藝術品呈現,在服裝設計中創新,也能對服裝設計者有新的藝術概念的延伸。彎折曲延的紙張,運用立裁手法創作出藝術服飾,額外裝飾能附著緞帶花邊、紙編花結、紙雕花飾和繁瑣複雜的褶綴點綴於服裝設計上,模特兒身上的服飾是一張皺褶紙完成一件衣服。

自如伸展收縮,扭轉不經意地多變,皺褶中藏著小巧思,能用顏料挑染漸層效果,塑型可以依照身材曲線裁剪。在扭轉過程中有能出奇不意地呈現空間感,設計過程中同時也達到三維空間設計理念,將作品創作成藝術,將藝術融入生活與展現自我曼妙的身線。

沈士展的鰾且運用色彩的搭配和衝突感,創作出不同的視覺效果,將各式布料再做延伸,發揮淋漓盡致,展現出不同的樣貌與感覺。

歡迎您於3/26-4/20來嘉義鐵道藝術村4號倉庫欣賞一場有別於平面藝術的服裝時尚展「涾.沙/李珮緹、沈士展 雙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