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北韓造神 吹捧金正恩「偉大的太陽」

【記者黃捷瑄/綜合報導】北韓6日舉行勞動黨第七次全國代表大會,這次會議距上次大會已有36年,被視為金正恩藉此宣示統治威權,平壤罕見邀請國際媒體採訪,北韓官媒造神式地吹捧金正恩是「21世紀的偉大太陽」。

平壤當局在七大前升高前線軍備,平壤基本封城,當局限制民眾旅行及辦理婚喪喜慶,這一切都為了讓外國記者拍到太平盛世的景象。外媒發現百貨公司、遊樂園人來人往,隨便找一個路人都可以用英文受訪。

北韓官媒繼續造神宣傳,播出小朋友拿到金正恩「恩賜」的蘋果時,淚流滿面的畫面。《勞動新聞》將金正恩吹捧為「21世紀的偉大太陽」。

與此同時,美國及韓國情報部門警告,北韓可能在七大期間進行第五次核測試,藉此宣示政績。

針對金正恩對東北亞安全的威脅,美國前國務院副國務卿薛曼(Wendy Sherman)3日在華府的論壇上表示,韓、美、中、日應該假設北韓可能會發生內部崩潰或軍事政變,並就此協商因應之道。

薛曼表示,中國雖然希望朝鮮半島維持現狀,但半島的現有體制不可能維持下去,因此必須提前考慮無法預測的突發事態和軍事政變。她建議,美、中兩國要與韓、日兩國一同開誠布公地進行商討,這樣才能在更多方面達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