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奧運/戴資穎奪羽球首勝 男雙首輪落敗

戴資穎。(Getty Images)
戴資穎。(Getty Images)

【記者陳凱特/綜合報導】世界排名第八的我國羽球女將戴資穎,12日首輪在首輪對上奧地利選手巴力杜芙(Elisabeth Baldauf),她只用了27分鐘就直落二擊敗對手;羽球男雙的部分,我國的李勝木/蔡佳欣組合則以0:2敗給俄羅斯伊凡諾夫(Vladimir Ivanov)/索隆諾夫(Ivan Sozonov)組合,吞下首敗。

戴資穎與巴力杜芙的世界排名有段差距,這也反映在比賽上,首局戴資穎以21:11輕鬆拿下,第二局在0:2之後又打出14:1的攻勢,最終也以21:9贏得勝利。下場比賽戴資穎將迎戰同組的俄羅斯選手佩米諾娃(Natalia Perminova),只要再拿一勝,戴資穎即能順利晉級16強。

賽後小戴說:「不像第一次參加奧運的時候傻傻地下去打,現在經驗也變多了,而且打完這場又可以休息2天,感覺蠻好的。」

而李勝木、蔡佳欣一開賽就以1:6落後,之後便只能一路苦追,以11:21丟掉首局;第二局雖一度取得5:2領先,但很快又被對手反超,雖然數度戰成平手,可惜最終仍是以20:22敗北。

賽後蔡佳欣表示:「一開賽的時候知道對方有個選手有腳傷,就很想針對他打,反而失去自己應有的節奏,尤其對方高,我們在撥、擋方面又做得不好,才會一開賽就大幅落後。」

李勝木則說:「不知道為什麼,整個人都感覺不對,腳很沉重,幾乎都跑不太起來,自己失誤也太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