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文化 副刊文學

七海歸途之雪倫公主(51)

 (七海提供)
 (七海提供)

文/七海
(上集)

修道院

靈山是一塊聖地,精靈人一進入靈山,就被稱為修士。靈山與外界相對隔離,常人不得入內。為了保證修士能在這一世修行圓滿,靈山早已有了成熟健全的教學體系,會根據精靈人先天攜帶的生命特質及寶石的屬性,在修行中開發他們的功能。

功能的潛質都是天生的,只是在後天的修行中不斷的開發、加強。開發出的功能,會運用於國家建設,例如物質分解功能、物質融化功能、遙視探測功能、記憶儲備功能……等等。這些功能都是大智慧及慈悲的體現。

這裡分有很多道館,每一個道館都有相對獨立的研究方向,道館裡的每個修士都有不同的功能。

雪倫居住的道館有五位小修士,她是唯一的女孩。他們居住的建築依山勢而建,前方較低處有兩棟小屋,後面較高處則有三棟小屋,左右兩側也各有兩棟小屋,而一棟小廚房和一棟休息室則位在這些小屋的中間。小龍和太陽所居住的前方兩間小屋,門口對著一個圓型出水槽,水槽有五個出水口,方便居住的修士清理洗淨。

太陽,是道館裡的小領班,他的胸前有一顆亮白色的寶石。這種寶石最為珍奇,擁有白寶石的小修士就會往法師、教師的方向培養。因為白寶石在物質世界「金木水火土」中對應的是「金」,先天層次非常高,而太陽正因此早早被預定為金雲導師的接班人。這裡還住著三位小修士,分別是:銀,胸前有一顆紅寶石;廣,擁有一顆黃寶石;小龍則有一顆漂亮的寶藍色寶石。(未完,每週二、四待續)(下集)

更多寫作心得、讀者互動以及購書等資訊請上作家七海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nanamipen/

  (七海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