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消費情報

告別街頭炫技 深入保養哲理 婕緹施JT黃治為

JT老師黃治為的保養理念:「細緻安全,才能讓肌膚獲得真正呵護。」(攝影/莊孟翰)
JT老師黃治為的保養理念:「細緻安全,才能讓肌膚獲得真正呵護。」(攝影/莊孟翰)
文/林子純

第一次見到婕緹施(JT Plus+)的品牌經理、安城化工第二代經理人黃治為,他年僅30初頭,談起保養知識卻頭頭是道,當下考了他幾道問題,才發現歷經無數晝夜、深入保養配方的研發歷練,果然在他身上有些累積,將他鍛鍊成女孩們夢寐以求的「保養達人」。 

「千萬別說我是富二代喔!」背負了40年的家族企業,在台灣專業美容美髮沙龍、醫美診所擁有一定的好口碑,還外銷到日本、新加坡、大陸的保養品老字號─安城化工,但黃治為一開始並不情願繼承企業衣缽,原本想選擇酷炫的滑板生活。 

結束滑板夢 進入實驗室 

「我大學讀設計系,原本立志開滑板店!」身材高挑的黃治為,大學時代即被星探挖掘當模特兒,走秀七年,酷愛極限運動的他,一度是滑板界的傳奇人物,曾打算在台北東區開設滑板店,但幾次摔傷意外,讓黃治為決定收起不受拘束的個性,回到安城,從事本行設計。 

有一回公司資深研發人員意外過世,黃治為注意到研發的重要性,自願投入到產業的核心──保養品配方設計。但別以為他是老闆的兒子,到了實驗室,公司員工就會敞開心扉來教他。事實上,大家覺得他有點像毛頭小子、或是空降部隊。 

治為只能展現他鍥而不捨的精神,在實驗室裡苦熬鑽研、嘗試失敗與錯誤、找原文專業資料、參加國外原料大廠的說明會,才終於深入保養品配方設計的精髓。就如同酷愛極限運動,喜歡挑戰的本性沒變!「我就是堅持到做出成功的配方為止!而且是要對人體肌膚絕對安全的配方。」

就如同酷愛極限運動一樣,鑽研保養品配方對人體的安全呵護,也成為黃治為的挑戰。(攝影/莊孟翰)就如同酷愛極限運動一樣,鑽研保養品配方對人體的安全呵護,也成為黃治為的挑戰。(攝影/莊孟翰)

高效安全 亞洲女性肌膚守護者 

有時候不知不覺就在實驗室待了一整夜,出了實驗室,才發現天空早已魚肚翻白。在苦練實幹下,黃治為可以製作出公司三千種以上不同的保養品配方,並且應用國外最新技術、開發出新的保養品配方,與其他不同國家的品牌在市場上一較高下。 

安城化工創立於60年代初,家族最早在大溪種植提煉香茅油,之後做洗髮精、沐浴乳、清潔洗劑等,趕上60年代台灣經濟起飛,民國71年於內湖設廠,專注於保養品研發。一手打造安城化工專業級品牌形象的母親、總經理李雪吟,則是熱心公益的女性,除了照料公司大小事,平時投入獅子會活動,曾經擔任國際獅子會300A1區專區主席。

母親李雪吟在專業級市場上推廣婕緹施(JT Plus+)品牌,獲得好口碑。(攝影/莊孟翰)母親李雪吟在專業級市場上推廣婕緹施(JT Plus+)品牌,獲得好口碑。(攝影/莊孟翰)

專業級推薦 台日交流最佳靚品 

婕緹施的合作夥伴、九次方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洪昕醫師說,「安城最棒的就是他的質感不錯、而且價格很實在,他們公司很多產品,我都有用,也有代理。」「特別在防腐劑的使用把關上,觀念比較進步,重視安全,不傷害肌膚。」 

從事美龍沙龍超過40年的簡碧珠老師,她本身是中華美妍技術國際交流協會創會理事長,在日本擁有數千名的學生,長期從事台日美容沙龍老師的教學工作,在交流過程中,將婕緹施推薦給日本的美容界。 

她特別喜歡婕緹施的「新週日」系列。「像這系列裡的胺基酸洗臉真的可以深層洗臉,讓一些敏感肌、痘痘肌的人沒煩惱。」簡碧珠說,有個客戶她有兩個孩子到國外念書,居然一次訂了50條,「我才知道原來客人用的很有心得!」 

站在善待皮膚的立場上,簡碧珠鼓勵她的客戶,從事安全無害的保養方式,減少侵入式的醫美措施,而婕緹施就是她可以放心推薦的商品。「品質穩定,又真正具有功效,你不用擔心會有副作用。」

婕緹施(JT Plus+)新週日系列,已被推廣到日本美容保養界。圖為總經理李雪吟及產品新週日系列。(攝影/莊孟翰)圖為總經理李雪吟及產品新週日系列。婕緹施(JT Plus+)新週日系列,已被推廣到日本美容保養界。(攝影/莊孟翰)

擦亮台灣保養品 超韓趕日不是夢 

黃治為認為,台灣的保養品製作工藝實力堅強,對亞熱帶女性膚質的掌握程度,完全不輸日、韓、新加坡。而他也期許自己,這個時代做保養品研發,一定要超越上一代!

告別了街頭炫技,走入保養品的研發工藝裡,黃治為認為這項產業很有前景。也希望一些簡單保養的概念,能夠幫助一些女性,找到肌膚健康保養之道,承襲先進國家的保養品製造工藝,在他這裡發揚光大!◇

FB:婕緹施時尚美容小站
FB:安城美妝研發製造團隊
 

(行銷企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