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紀元廣場

多抓江派貪官 有助中國經濟發展(上)

【大紀元訊】習近平在中共六中全會正式成為「核心」,並提出「從嚴治黨」,標誌著習近平3年多來在清洗江澤民集團中取得階段性勝利,也意味著下一階段對江集團的肅貪行動將加速。

習近平上台之後,數以千計的江派貪官被查處,這對中國社會的穩定和中國經濟的發展,起到了正面作用。貪官碩鼠害國殃民,江派貪官把侵吞的巨額國有資金,多少億的現金都藏於家中。隨著國際追贓的擴大,國際銀行也不敢再收貪官的錢。要辦好中國經濟缺發展資金的話,多抓江派貪官,抓一個就追繳一大批資金,用之於民何樂不為。

多抓江派貪官,肅清江派貪官,是解決中國經濟困局等諸多問題的關鍵。

中國經濟面臨困局

經濟對於一個國家和政權的穩定至關重要,經濟穩定,社會繁榮,則民眾生活安定富足,反之則社會動盪,民不聊生。目前,中國的經濟面臨著嚴峻的局面和危機:經濟增速放緩、民眾失業增加、金融和房地產泡沫巨大、地方政府債務危機嚴重、製造業面臨困境、大量資金外流等等。

中國經濟面臨的困局,由多方面因素造成。從政治體制角度來看,上個世紀70年代末文革結束後,中共被迫實行的經濟改革開放,使中共暫時擺脫了亡黨的危機。在政治制度未變,僅僅在經濟層面的有限放鬆後,中國人就創造了被世界矚目的「經濟奇蹟」,成為了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中國經過30多年的經濟快速成長之後,這種以踐踏人權、破壞環境和過度消耗資源為代價的發展模式,也已經走到了盡頭。這說明中共政權和其制度,不僅不是中國經濟發展的原因和動力,而恰恰是中國經濟發展的桎梏。中國經濟的持續發展,已經成為了中共維持統治合法性的救命稻草。中共政權把它和中國經濟捆綁在了一起。

習近平當局在中共十八大之後,到目前的3年多的時間,所面對的中國經濟的困局,還不僅僅是體制本身的因素。其中很大的一個原因是中共高層政治對抗造成。金融市場和股市已經成為中共高層政治對抗的戰場和生死之戰。其中失勢的一方——江澤民集團不惜以中國經濟為籌碼、以毀掉金融體系為代價,來製造動亂趁機奪權來逃避罪行被清算。此前中國股市發生在2015年6月到7月間的股災,就是這種態勢的表現。除此之外,給中國經濟造成重大傷害的,還有江澤民集團的貪官。

江派官員多貪官

如今的中共官場,已經發展到了幾乎無官不貪的地步。而江派的官員,大多是貪官,這一點,已經從十八大之後,被查處的江派官員的貪腐「成績」所證明。

日前中共前全國人大高官白恩培一案開審,其被控受賄近2.5億元(人民幣,以下同);國家能源局煤炭司前副司長魏鵬遠,因受賄超2億元被判死緩並「終身監禁」;此前廣東省政協前主席朱明國,被控受賄1.41億元、周永康受賄1.3億元、金道銘1.2億、萬慶良1.1億、毛小兵1.05億等等,這還僅僅是出現在官方報導中的數字。如果僅僅從河北科級官員馬超群家中,就搜出1.2億元現金來看,高官貪腐千億也不為奇。(接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