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美國大選前夕系列專訪之四

前勞工部美西華裔總長:川普重視亞太裔

川普總部亞太裔顧問委員會(Asian Pacific American Advisory Committee,AAPI)榮譽主席、小布希政府聯邦教育部助理部長,前勞工部美西總長,現任南加州大學教授張曼君接受新唐人採訪。(新唐人)
川普總部亞太裔顧問委員會(Asian Pacific American Advisory Committee,AAPI)榮譽主席、小布希政府聯邦教育部助理部長,前勞工部美西總長,現任南加州大學教授張曼君接受新唐人採訪。(新唐人)
(新唐人記者高曉敏採訪報導/大紀元記者鄒雲編譯)在美國2016年總統大選投票前夕,新唐人電視台世事關心節目11月7日採訪了川普總部亞太裔顧問委員會(Asian Pacific American Advisory Committee,AAPI)榮譽主席、小布希政府聯邦教育部助理部長,前勞工部美西總長,現任南加州大學教授張曼君。

在採訪中,張教授就川普的對華政策,尤其是美中貿易關係以及對亞太裔美國人,尤其是華裔美國人的態度及華人社區及家庭關心的教育機會、就業等問題進行解釋,希望還給讀者一個真實的川普。

張曼君教授表示,對於很多華裔美國人來說,他們通常可能會有一個印象,因川普在公開場合批評中國而認為川普可能也不喜歡華裔美國人(Chinese Americans)。但事實上,這是一個誤解,川普對華裔、對亞太裔群體都很重視,而且,川普還說,那些在美國常春藤盟校畢業的中國學生,甚至應該在他們畢業時就給他們綠卡,邀請他們留下來。

她表示,川普提到的有關中國經貿方面的問題,主要是希望美中貿易能夠尋求一種雙贏的局面,能夠對雙方都有利且公平的方式,這並非對中國不友好。更不是對華裔不友好。

張教授表示,很多選民支持川普,是因為川普先生的目標非常明確——創造就業機會。現實中,現在美國很多人沒有工作,而且也不像三四十年前那麼安全,尤其是邊境安全,同時還受到恐怖分子的恐怖襲擊威脅,而川普非常關注經濟以及國家安全這兩大問題。這也是很多美國民眾所關注的焦點,也是亞太裔美國人關注的焦點。

張教授表示,如果川普當選總統,那麼美國人民可以有工作,也會感到更加安全,並讓美國再次強大。

當提到川普若當選美國總統後,對中國的長期經濟政策框架將會如何調整時,張教授表示,川普是一個企業家,他非常清楚,也非常專注於經濟。因此他會審查所有的貿易條約和政策,並加以修訂。其中一個修訂準則就是,如何做對美國而言更加公平,而絕不會說不與中國做生意。

例如,川普曾提到,2015年美中兩國之間的貿易赤字是8000億美元,這意味著美國人、美國企業失去了很多的工作,在這一點上,川普尤其希望能夠改善兩國的貿易政策,使更多美國人獲得就業機會。

張教授最後說:「作為一個億萬富翁,川普擁有一切,並不需要通過競選來獲得人們的首肯,但他說的很清楚:我們的國家正在走向錯誤的方向。所以他說,這是我們最後的機會,讓美國再次強大,從而讓人們能夠安居樂業,不需要害怕被恐怖分子傷害,想要工作的人有工作,想要教育有教育,想要機會的時候也有機會。這些就是川普想要成為美國總統的目標。」

川普亞太裔顧問委員會成立於2016年9月下旬,由全美32位各界亞太裔領袖人物所組成,其宗旨是為了支援和加強聯繫各個社區,為川普競選團隊提供建議,並確保亞太裔的聲音在總統大選過程中能夠被聽到和採納,尤其是亞太裔對教育平等、就業機會和經濟發展等議題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