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堅持不懈令人敬佩!八仙傷患莊楚君 入選二手衣改造決賽

八仙傷患陸生莊楚君,3日參加「2017第二屆衣元復始
萬形更新全國二手衣改造複賽」,順利進入決賽。(中央社)
八仙傷患陸生莊楚君,3日參加「2017第二屆衣元復始 萬形更新全國二手衣改造複賽」,順利進入決賽。(中央社)
【大紀元訊】八仙塵爆傷患陸生莊楚君,3日參加「2017第二屆衣元復始萬形更新,全國二手衣改造複賽」,順利進入決賽,她展演時,穿著復健衣進行,令人注目,堅持不懈的精神令人敬佩。

據中央社報導,這項活動由吳鳳科大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和台灣形象美學協會共同主辦,自今年9月起接受全國高中職,和大專院校師生報名參加競賽,經初賽評選,有62隊菁英隊伍進入複賽,於3日在吳鳳科大進行。

吳鳳科大今天表示,當天經過評選,計有21件作品進入決賽(高中職組11件、大專學組10件),並將於明年1月22日,在南投縣杉林溪的森林生態園區發表成果公演,並進行義賣活動。

吳鳳科大美容美髮造型設計系助理教授施沛潔指出,進入決賽的大專學組莊楚君展演時,穿著復健衣進行,令人注目。

施沛潔表示,莊楚君是大陸南京人,兩年前考上交通大學傳播研究所,新北市八仙樂園於去年6月發生塵爆意外,她也受到波及,全身有67%、2至3度燒燙傷,昏迷20餘日,至今仍在復健。

施沛潔說:進入決賽的莊楚君並非相關科系的學生,以自學作品展演,展現豐富生命力,令人眼睛為之一亮,且所呈現堅持不懈、展現自我精神,實在讓人敬佩。

施沛潔指出,這項活動主要宣導避免資源浪費和再利用的理念,學生藉由改造二手衣,構思設計理念,完成作品創作,也可提升參賽者的創新設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