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活摘器官是事實 民團籲出聲制止

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袁倫祥。(記者陳柏州/攝影)
泌尿外科主治醫師袁倫祥。(記者陳柏州/攝影)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從十幾年前開始,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紛紛前往中國進行器官移植手術。隨著移植人數暴增,也捅破中共活體摘取器官販賣牟利的黑幕。榮獲11項大獎的紀錄片《難以置信》,正是講述中共指使醫生殘害無辜,在人還活著的情況下,將其器官強行取出販賣,這超越人類道德底線的事件,依舊在中國發生著。影片最後強調,「如果你保持沉默,悲劇就會繼續下去。」

由兩度艾美獎得主肯.史東(Ken Stone)主導,榮獲美國霍博肯國際電影節2016年度最佳紀錄片的《難以置信》,8日晚上在台北市議會地下室首映,主辦單位邀請立委黃國昌、導演李惠仁、台大政治系教授明居正、世新大學傳管系助理教授羅慧雯、義大癌治療醫院泌尿外科醫師袁倫祥等人,擔任映後與談人,更有親歷勞教的法輪功學員李淨現身說法。

《難以置信》以一名調查記者的視角,揭示中共強制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從中牟利。影片採訪了曾在中共軍隊系統工作的移植醫生、行業內的醫學專家、人權律師、政要及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

袁倫祥醫師首先提出了疑問,器官移植是需要團隊合作,需要配對、移植系統合作,大陸卻沒有透明清楚的捐贈系統,一般平均等待移植器官需要8年以上,但他見過許多案例,2個多禮拜竟然就可以等到,「以一般醫學常理,這是無法理解的」。然而,患者卻提不出捐贈證明。

中國人的傳統觀念,「死後留全屍」早已根深蒂固。每年卻有幾百名台灣病患到中國大陸去換器官,每年有超過上萬例器官移植手術,來自器官捐贈者的數量,卻寥寥無幾,「這些器官究竟從哪裡來?」

導演Ken Stone說:「我讀得越多,研究得越深入,這層紙才被捅破,天哪,這何止不可思議,簡直駭人聽聞,可是卻沒有得到應有的關注。」

影片中,流亡英國、目前在倫敦當汽車司機的前新疆維吾爾族外科醫生安華.托帝(Enver Tohti)是《難以置信》紀錄片中的證人之一,他在影片中披露了自己1995年在新疆鐵路中心醫院擔任外科醫生期間從事過一起活摘人體器官手術的經歷,以及受到良心譴責的過程。

世新大學傳管系助理教授羅慧雯提到,也許這件事今天很多人是第一次聽到,因為主流媒體很少報導這樣的訊息,她聽到許多記者知道這件事的當下反應就是,「真的令人難以相信」。但為何媒體不報導?她說,因為中共善於製造恐懼,讓媒體自我設限。

「這已經遠遠超越人權的問題,這已經是人性的問題。」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說,中共這樣邪惡的政權,以及其扶植的媒體相互合作掩蓋,像(活摘)法輪功(器官)這樣慘無人道的事情,才沒有辦法真正被播報出來。紀錄片導演李惠仁則說,「難以置信的原因是說,我們壓根不會想到,怎麼會有這麼殘忍的事情。」

現場也有不少陸生低調觀看。其中一位民眾黃先生則感慨說,「看完才知道,為什麼法輪功學員要在101等景點講真相。台灣媒體為什麼都不敢報,我們到現在才知道一點點。今天看這個很有意義,希望多辦幾場,各大學、全台灣都巡迴放映,讓2,300萬人至少1,500萬人知道,才會珍惜我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