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孟加拉大量種棕櫚樹 目的竟然為保命

每年數百死,孟加拉種棕櫚樹防雷劈。(pixabay.com)
每年數百死,孟加拉種棕櫚樹防雷劈。(pixabay.com)
【大紀元訊】近日,孟加拉高級官員稱,因每年都有數百人被雷擊身亡,為了「保命」,孟加拉政府計劃6月前,在全國種植100萬棵棕櫚樹。

據法新社報導,孟加拉政府災難應變秘書卡茂爾(Shah Kamal)稱,目前已經開始在鄉下開始實施種植棕櫚樹計劃,希望6月前可完成種植100萬棵棕櫚樹的計劃。

卡茂爾稱,泰國之前也推出植樹抗雷的計劃,且成效顯著。之前有孟加拉官員到越南湄公河三角洲,學習如何保障民眾免受雷擊威脅。

據孟加拉官方數據顯示,被雷擊斃人數僅2016年就超過200人,最駭人的是在5月,甚至1日內有82人被雷擊身亡。當局相信,因偏遠地區的居民發生同類意外時,沒有報警,估計死亡人數更多。有消息稱,估計去年有349人被雷劈死。

2016年孟加拉當局將雷擊宣佈為天災。

專家指出,缺乏樹木是雷擊造成高死亡率高的部分原因,同時樹枝可吸收雷擊的衝擊。如果樹木被擊毀,則表示電荷沒有流入土壤。

相關影片:





(轉自 新唐人電視台 記者李紅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