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質疑翻供護馬英九 民團告發黃世銘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前檢察總長黃世銘向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台北地院1月11日開庭時,黃世銘出庭作證稱未受馬指示等語,永社理事、律師黃帝穎等人13日赴台北地檢署告發黃世銘涉嫌偽證罪。黃帝穎認為,黃世銘在洩密案中的說詞不一,違反經驗法則。

黃帝穎表示,黃世銘被控洩密案的確定判決書中清楚指出,2013年9月1日時任行政院長江宜樺和行政院前祕書長羅智強離開總統官邸後,馬英九立即指示隨行祕書林有振聯繫黃世銘,詢問監聽譯文等細節,並邀約黃再度到官邸說明案情。

黃帝穎指出,黃世銘月前在馬涉教唆洩密案作證時,僅稱自己與林有振聯繫,馬並未接聽到那通關鍵電話,電話中也沒有提及要求黃要求補哪些資料。黃世銘前後供詞不一,違反經驗法則,與當初高院確定判決的內容不符,也與林有振的證詞兜不攏。

黃帝穎認為,當庭翻供保護馬英九,明顯涉犯偽證罪,要求台北地檢署依法追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