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俄媒:貝加爾湖遭中國遊客「入侵」破壞

冬季下雪的貝加爾湖湖面 (Getty Images)
冬季下雪的貝加爾湖湖面 (Getty Images)
【大紀元訊】俄羅斯媒體報導說,大量湧來的中國遊客正對貝加爾湖環境造成損害。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NTV在4月10日報導了一則新聞,題目為「貝加爾湖生態遭中國遊客『入侵』破壞」。報導說,西伯利亞地區的環境保護人士,已經開始非常嚴肅地對待「拯救貝加爾湖」的問題了,而目前對貝加爾湖的最主要威脅,是來自中國的遊客。

報導表示,來自中國的遊客數量,近幾年來急劇地增加了數倍,貝加爾湖的自然風光、天然美景使他們流連忘返。一位來自北京的遊客表示:「這兒太美了!北京的空氣質量不好,我們在這方面問題嚴重,但這裡空氣清新、乾淨,而且能看到藍天,天總是藍的」。但很顯然,貝加爾湖卻對這些遊客的到來並未做好準備。

據俄羅斯《貝加爾日報》4月10日報導,現在去貝加爾湖這個世界上最深的淡水湖遊覽,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大群一大群的中國遊客。但吸引你眼光的已經不是著名的清澈見底的藍色湖冰,而是隨處可見的遊客們,扔的空瓶子、塑料袋和各種垃圾,很多景點周圍都變成了露天的廁所,污穢和廁紙隨處可見。尤其是貝加爾湖一些很著名的洞穴景點,更是完全成了天然廁所,裡面臭氣熏天,無法進人。

貝加爾湖地區的旅遊管理部門,官員維拉妮卡‧雅思金娜對此評論說:「我不知道他們是怎麼旅遊的,開著10輛吉普車的一個大旅遊團,那麼多的遊客,卻沒有配一個移動廁所,也沒有一個人手裡拿個垃圾袋收一下自己的垃圾。」

此外,俄羅斯媒體還披露說,為了應付大量的中國遊客,而在貝加爾湖邊新建的旅館,將自己的下水管道直接插入貝加爾湖,有的甚至就直接倒在冰上,污穢已經在冰上堆成小山,而氣味也是從很遠都能夠聞到。

一位住在旅館附近的俄羅斯當地居民表示,旅館周圍的那個臭味常年不散,躲都躲不掉。而中國的遊客卻是越來越多,源源不斷。
俄媒體透露稱,俄羅斯有關部門已經開始關注此事,希望該情況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有所改善。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