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紀元廣場

海外附和中共搗亂者 面臨各國調查(4-1)

隨著中共對外統戰和滲透的加劇,這些年在世界各地,出現了不少隨著中共指揮棒亂舞的華人團體。他們有組織、有計畫,舉著紅旗和橫幅,一會兒迎接奧運火炬,一會兒歡迎中共領導人來訪,一會兒又騷擾中共不喜歡的團體如法輪功,甚至謾罵攻擊、大打出手。這些怪誕的場景,大多由中領館導演,以愛國為幌子,以金錢為紐帶。

18年來,法輪功和平理性反迫害,對抗中共的殘酷鎮壓,這場正邪較量舉世矚目。近年來,自由社會也發生了有組織、有規模地騷擾和暴力攻擊法輪功學員事件。美國神韻藝術團的全球巡演亦受到中領館操控的騷擾。2017年4月15日,神韻蒞臨西班牙巴塞隆納,在里西奧大劇院前,中共領館指使十幾個人舉橫幅騷擾,並開價每小時30歐元,企圖收買當地華人教師參與。

各國政府都知道,凡是跟法輪功「作對」的活動都是中共幕後操控的。因為外國政府的捲入,西方政府對這些中共團體和個人尤其警惕。

當年,共產黨燃起紅禍,在多個國家煽動民眾「鬧革命」,推翻當地政府,帶來動盪不安。自由社會對此仍心存餘悸。今天,一幫幫來路不明的人,出現在紐約、舊金山、倫敦、巴黎、台北等地。他們暗中接受外來政權的指揮,喧鬧滋事,破壞社會秩序,侵擾他人的合法活動。這番表演,自然逃不脫情報部門的注意和追蹤。

這些人是何許人,什麼背景,什麼來歷,什麼移民身分,是否有犯罪紀錄?所有細節,事關國家安全,各國政府這些年一直在調查,並記錄在案。以美國為首的多國政府目前都收緊移民政策,這些調查對象一旦被盯上,輕則在申請移民入籍中對自己不利,重則被遣返甚至入獄服刑。

一、中共有組織、有計畫地騷擾

中共於1999年7月開始鎮壓法輪功之後,向海外派出大批特務,刺探法輪功的「情報」。法輪功在海外70餘個國家和地區都是合法註冊的社團,光明坦蕩,並無特別「情報」可言。於是中共特務機構把工作重點之一轉為騷擾或破壞法輪功在海外的煉功、講真相和文藝演出等公開活動。

中共派出的特務群體規模有多大,兩個數據可說明問題。曾任職於天津市國內安全保衛局及「610」辦公室的一級警司郝鳳軍,2005年2月從天津逃亡至澳洲尋求政治庇護。當年6月17日,他對加拿大《環球郵報》表示,「中共在加拿大派有1千名間諜。」

無獨有偶,前中國駐雪梨總領事館政治領事、一等祕書陳用林也向傳媒披露中國大陸安排1千名「特工和線人」在澳洲境內工作。他還透露:「反對法輪功是中共的首要問題。他們用60%的財力和精力對付法輪功。」

這些間諜以各種不同的身分出現,包括外交官、駐外記者、商貿人員、研究人員、孔子學院等對外文化交流機構的工作人員等等。他們積極活動,在海外的華人社團、華裔移民和留學生當中發展線人、甚至僱用打手。(接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