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鞏固邦誼 外長訪索羅門群島

【記者蕭軒 /台北報導】外交部長李大維夫婦20~23日應友邦索羅門群島外交部長陀薩卡(Hon. Milner Tozaka)邀請率團往訪。李大維與索國總理蘇嘉瓦瑞(Hon. Manasseh Sogavare)會晤,強調我對台索關係之重視與承諾,並將在人才培育等領域持續加強與索國合作。

蘇嘉瓦瑞亦代表索國政府重申,視我為從不棄離之真實友人,將與我共同努力鞏固兩國邦誼,強調未來仍將持續在國際場域支持我國。 

在索停留期間,李大維也拜會國會議長納煦(Hon. Ajilon Nasiu)、外交部長陀薩卡等內閣部長及國會朝野領袖,就強化雙邊關係及未來合作計畫廣泛交換意見,並視察我駐索國大使館、技術團及醫衛團,還代表政府宣慰旅居索國僑胞。

索羅門群島為我在太平洋地區重要邦交國,自1983年建交以來,高層互訪頻繁,雙邊合作計畫豐碩,深獲索國朝野及人民一致肯定與讚揚,雙方邦誼堅篤。

索國政府也全力支持我參與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ICAO)、世界衛生組織(WHO)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國際組織,並在相關國際場合為我執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