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世界洋服國際服裝秀閃耀登場 鄭文燦「登台」走秀

鄭文燦展演的禮服由格蘭洋服陳和平設計,整體風格經典雅緻的黑沉穩內斂。(記者徐乃義/攝影)
鄭文燦展演的禮服由格蘭洋服陳和平設計,整體風格經典雅緻的黑沉穩內斂。(記者徐乃義/攝影)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世界洋服大會第37屆年會最高潮的「國際設計師服裝秀」在桃園展演中心舉行,整個服裝秀共分為七個幕次,以各國民族系列開場,接著以都會、創意、休閒、雅痞及正式禮服等六系列進行展演。桃園市長鄭文燦不但「登台」走秀,也頒發金手指比賽與創意設計評比優勝,以及大會最高榮譽--金針金線男裝及女裝的冠軍得主。

世界洋服國際服裝秀閃耀登場。世界洋服國際服裝秀閃耀登場。(桃園經發局提供)

「國際設計師服裝秀」服裝由各國推薦超級設計師製作出約200套各國服裝,由28位國內外模特兒走秀。去(105)年台灣代表團在芬蘭第36屆年會中,不僅在男裝、女裝項目奪得雙料金牌,還擊敗各國取得「2017年世界洋服同業聯盟第37屆年會」主辦權,非常不容易。

鄭文燦展演的禮服由格蘭洋服陳和平設計,整體風格經典雅緻的黑沉穩內斂。鄭文燦展演的禮服由格蘭洋服陳和平設計,整體風格經典雅緻的黑沉穩內斂。(記者徐乃義/攝影)

鄭文燦提到,台灣西服界精湛的工藝、細緻的設計以及敬業的精神,為台灣做了最好的國際交流。台灣是紡織王國,每一位西服師傅認真的態度,超乎想像,在洋服的工藝上累積很大的功夫,不論是男裝、女裝,表現都非常良好,這些服裝設計師透過設計工藝展現台灣特質,政府會加以支持。

世界洋服國際服裝秀閃耀登場。世界洋服國際服裝秀閃耀登場。(桃園經發局提供)

鄭文燦展演的禮服由格蘭洋服陳和平設計,整體風格經典雅緻的黑沉穩內斂,高質感織料透出隱隱的光澤,呼應著人字紋規律的線條,襯托出穿著者莊重、典雅而大氣的氛圍。細節更以絲綢點綴,絲瓜領覆蓋胸線服貼流利而下,圓融的線條與恰當的比例,使其優雅正式卻又不失和藹熱誠,展現市長親民及時尚的氣韻與風格。

台灣這次集結岀歷年的世界男女裝冠軍設計群,推出了一連串精湛的設計,除了將鳳冠霞披與經典梅花巧妙地融入女裝的設計之外,男裝的設計則大膽的啟用高明度彩度的布料及花色,跳脫一般台灣人慣用的色彩框架,充分展現出台灣男士自信本色。

來自亞洲的日本,在總體的設計則以京都和服的特有布料呈現西式禮服的設計剪裁,展現濃濃的大和民族風情。泰國特有的精緻泰絲也不遑多讓、女裝除了將金色皇宮廟宇上身之外,更將東方女性的溫柔婉約融合在西式禮服的典雅。

相較之下,引領歐陸時尚潮流的義大利將帶來充滿歐陸紳士風格的型男休閑穿搭,英國及德國的設計則是彰顯俐落剪裁風格及簡潔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