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中共加強洗腦 中小學新增課文謊言多(4-1)

⊙林輝
據陸媒報導,近日,中共教育部根據中央要求新編的九年義務教育階段的《語文》、《歷史》、《道德與法治》教材將於9月1日起在全國投入使用。值得關注的是,上述教材中增加了不少「紅色」內容,一些曾經被刪去的課文又被重新收錄。

先來說說《語文》教材,新增版收錄了宣傳中共和中共黨人的多個篇章,如〈紀念白求恩〉、〈為人民服務〉、〈清貧〉、〈吃水不忘挖井人〉、〈朱德的扁擔〉、〈狼牙山五壯士〉、〈開國大典〉等文章,小學約40篇,初中30多篇。宣傳的人物則既包括毛澤東、朱德、周恩來、鄧小平等中共高官,也有江姐、趙一曼、劉胡蘭、董存瑞、黃繼光、雷鋒等中共樹立的「英雄人物」。除此而外,學校還要指導學生閱讀《紅星照耀中國》、《長征》、《紅岩》、《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等紅色經典。

滿眼看下來就是中共仍在不遺餘力地用謊言欺騙孩子。不妨簡單說說上述篇章中的謊言。

沒有擺脫低級趣味的白求恩

被毛稱為「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的白求恩1935年加入加拿大共產黨,先是前往西班牙,1937年底他要求前往中國工作,受到毛的接見後,任八路軍晉察冀軍區衛生顧問。對於中共而言,有了白求恩這樣技術好的醫生,可以說是喜出望外。白求恩不僅做了大量手術,救治了大批傷員,而且還創辦衛生學校,培養了大批醫務人員,並編寫了多種戰地醫療教材。

1939年10月下旬,在一次搶救傷員時,白求恩的左手中指被手術刀割破感染,11月轉為敗血症,醫治無效後離世,時年49歲。白求恩之死對中共自然是一個重要損失,這也是為何毛高度讚揚其的原因。

然而,據加拿大研究白求恩問題專家、歷史學家羅德里克.斯圖爾特及夫人莎朗合作編撰的《鳳凰傳奇:諾爾曼.白求恩的一生》(Phoenix: The Life of Norman Bethune)一書描述,真實的白求恩卻沉溺女色、性情暴戾 。不僅在加拿大時如此,在延安工作時也是如此,他經常到鄉村娼寮喝酒、嫖妓。有一次,在等船渡黃河的時候,大家誰也找不到白求恩,後在一位正在農村行醫的加拿大牧師羅明遠的幫助下,將酩酊大醉的白求恩從娼寮中架了回來。

這樣的白求恩無論如何都算不上「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同樣他也算不上「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只能說是「一個有益於中共的人」。

〈吃水不忘挖井人〉遭質疑

1952年出現在小學課文上的〈吃水不忘挖井人〉,說的是江西瑞金城外的沙洲壩村,曾是彼時中共臨時中央政府所在地,因為沒有水井,所以毛就帶人挖了一口,當地人由此時刻不忘毛。當地也成為了紅色景點。

不過,這篇課文近年來卻遭到了質疑。那麼多首腦機關,小村子沙洲壩還有百姓居住嗎?除了地主房產可強占,騰房的普通百姓如何安置?要知道,當時中共的機關單位還有不少人,而且還有警衛團、軍隊等。這口水井到底是給誰挖的?

2015年媒體曾多方探尋作者,卻發現是集體創作。如此經不起推敲的中共文章,絕不在少數。(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