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中共加強洗腦 中小學新增課文謊言多(4-2)

⊙林輝
接上文

死於燒鴉片的張思德

上個世紀60年代被奉為「老三篇」之一,迫令全中國人民背誦的〈為人民服務〉,是毛在延安時期的警衛戰士張思德死後寫的。文章中寫道:「為人民利益而死,就比泰山還重;替法西斯賣力,替剝削人民和壓迫人民的人去死,就比鴻毛還輕。張思德同志是為人民利益而死的,他的死是比泰山還要重的。」

「為人民利益而死」的張思德究竟是怎麼死的?根據中國學者張耀傑的研究,張思德並非死於燒木炭,而是在製鴉片的過程中意外身亡的。這大概就是毛以及中共希冀掩蓋的原因吧。

依據不斷披露的史料,中共一直宣傳的在南泥灣地區開展的「大生產運動」,其實只有少部分地種了糧食,大部分地區都種植了鴉片。張耀傑披露,他幾年前曾親到延安的南泥灣實地考察過,「據當地政府官員講,南泥灣本來是延安地區唯一的原始森林,被王震的三五九旅用極其野蠻落後的方式砍伐燒荒後,種植了大片的鴉片,張思德,就是在燒製煙土的過程中被活埋在窯洞裡面的。」

有人依據張思德揹木炭的照片反駁這種說法,那是因為這些人不知道鴉片是可以熬製的。是以,張思德在窯洞中熬製鴉片也沒什麼不可能的。

殺親叔和美國傳教士的方志敏

《清貧》是中共地方武裝領導人方志敏被捕後在獄中所作。其被捕的原因中共從不敢告訴中國人。

1927年南昌暴動失敗後,方志敏等逃到邊遠山區繼續從事顛覆活動。1933年,他任中共閩浙贛省委書記、閩浙贛軍區司令員等。1934年12月,方志敏部綁架了美國傳教士師達能和史文明夫婦,要求他們付出鉅額贖金2萬元,被夫婦二人拒絕。隨後,達能夫婦先後被砍頭。

殺死美國傳教士夫婦的惡行引起了民國政府的高度關注。1935年1月,方志敏部在與國民黨交戰中戰敗,方志敏被俘,被民國政府以謀殺達能夫婦的罪名判處死刑,並在南昌沙窩執行。

受馬列思想蠱惑的方志敏的殘忍在其革命早期就有所體現。2011年2月9日,中國《南方都市報》的《紅色記憶》欄目,刊登了方志敏的孫子、彼時任南昌紀委副書記的方華清介紹方志敏的文章,內中第一部分就是「下令處死地主五叔」。文中稱,方志敏加入中共後,在老家江西弋陽建立農民協會,領導農民運動。他的五叔方雨田是地主,帶頭反抗農民運動,方志敏遂帶領全村貧雇農,手拿鐵叉、鋤頭,包圍了他的大院,將其抓住。當時,方志敏的祖母和父親都為其五叔求情,但他還是堅決下令處死了方雨生

方雨生到底有多大的罪過,是否應被處死,文章並沒有細說,但從中共對地主的歷次冤殺來看,很可能方雨生並不屬於什麼罪大惡極之列,否則為何連方志敏的最親之人都為其求情?然而,方志敏為了所謂的革命,為了所謂的黨派利益,竟然不惜殺掉自己的親叔叔,這在遵循倫理綱常、孝道為先的農村中,至為罕見。對方志敏的所為,中共卻讚其為是「大義滅親」,可見正是方志敏所信奉的馬列主義讓他不知人倫天理。(接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