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元智資傳獲ASIAGRAPH REALLUSION AWARD 2017最佳創意獎

最佳創意獎決賽頒獎紀錄照,左起謝寧、鄒昱玟、廖子昀、楊鎔卉。(元智大學提供)
最佳創意獎決賽頒獎紀錄照,左起謝寧、鄒昱玟、廖子昀、楊鎔卉。(元智大學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ASIAGRAPH Reallusion Award 是ASIAGRAPH 每年重要國際性活動之一,更已是亞洲區藝術大展「ASIAGRAPH」作品募集的重要徵件活動。元智大學資傳系四年級鄒昱玟、廖子昀、楊鎔卉同學,在張世明老師的鼓勵下,參加ASIAGRAPH REALLUSION AWARD 2017競賽,通過台灣北區預賽的考驗進入決賽,歷時五天的賽程,以作品「EXIT」拿下iClone 3D 48hr 動畫組最佳創意獎,獲得美金3000元。

最佳創意獎賽後團體照。最佳創意獎賽後團體照。(元智大學提供)

IClone軟體旨在簡化3D動畫製作的流程,讓使用者能快速的製作出影片,進而發展出Previz的應用,今年決賽的題目為「經典重構」,除考驗參賽者的技術面外,更挑戰分鏡腳本的功力和創意,如何審題發揮,在經典之中再創精彩。這三位來自台灣的小女生,在亞洲地區國家中國、印尼、日本、馬來西亞、泰國等,電影媒體相關專業學生的競爭下,奪下三大獎之一的最佳創意獎。

iClone 3D 動畫大賽在台灣已經連續成功舉辦六年,為鼓勵動畫產業發展並提供學生一個國際舞台,2011年加入CrazyTalk Animator 2D 動畫組,2012年更將比賽區域拓展至亞洲,讓國際間的動畫好手一同共襄盛舉,並正式重新命名為ASIAGRAPH Reallusion Award。

比賽機制為公布題目後現場48小時內完成作品,相當考驗精神體力,鄒昱玟、廖子昀、楊鎔卉同學在這場競賽中,選擇重構豆豆先生的經典喜劇橋段,影片整體以2D風格化處理,並利用手繪線條風格呈現3D動畫,以不同的故事,線上使用不同色調區分,大膽又不失條理的作品深獲評審青睞。大四的他們在明年度也將參與資訊傳播學系的畢業製作展覽,三人分別參與不同團隊主題,期待大家明年夏天也一起走入展場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