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中國最危險的人——微信群主(下)

⊙徐行踏流水
接上文

大量的歷史事實說明,一個人為了擺脫黑五類,則往往投鼠忌器變成了國家機器的劊子手,對自己親屬下手,而且往往下手極重,越重說明這個人對國家越忠誠。這也就無所謂人性不人性了,誰讓你是黑五類呢?

魯迅的接班人、著名作家蕭軍有一次的經歷也說明連坐有多可怕,蕭軍兒子蕭燕有一次接受採訪回憶說:1966年,反黨分子蕭軍和其他罪名(反黨學術權威等,蕭軍定調最高)教授,十幾二十人拉到一地,紅衛兵們放了個火堆,讓這些教授們跪在四周,然後紅衛兵們開打。這一過程中,有血性的蕭軍準備反抗,蕭雖是文豪,但會武力,抗日時上過前線。一位教授拉著他說,你別反抗,你反抗我們全都得死,我們死了後,你全家也得死。蕭軍克制,教授們被拳打腳踢,外加棍棒,傷勢嚴重。後來,蕭軍跟他幾個兒女說,幸虧有你們,我才活著,我當時真想殺幾個同歸於盡,但想到你們放棄了。

季羨林在《牛棚雜記》裡講抄家時說:此時我們全家三位老人的性命,掌握在別人手中。我們像是幾隻螞蟻,別人手指一動,我們立即變為齏粉。我們呼天天不應,呼地地不答。我不知道,我們是置身於人的世界,還是鬼的世界,抑或是牲畜的世界。茫茫大地,竟無三個老人的容身之地了

接回連坐微信群主,這真不是剛發生的事,歷史上更慘更痛更要人命的中國人都經歷過。這點連坐措施,既正常,也符合相關部門的中國夢飄揚。

至於你跟相關部門講理講法律,要麼是外賓,要麼是幼稚。哪來的道理跟你講,一個無權利者跟有權力者講理,不如你去試試跟朝鮮金正恩講理試試,看會不會被犬決炮決。

我想後續相關部門會不會更加升級,除了連坐群主,還連坐全家,也把這些人劃為敵對勢力,不准結婚,不准工作,不准上學等等,全方位措施讓敵對勢力不得好死。

與此同時,我想提醒有關部門,是不是把微信大陸以外用戶都給禁掉?要不然這些人發內容,你又抓不到,只能連累群主,或者說僅限於中國能行使抓人權的區域可以使用微信,比如香港澳門,可以用,美國英國,不能用。

這波微信群主被抓,我目測至少能抓個幾十上百萬。微信群主在監獄裡可以唱首電影監獄風雲主題曲‌‌「友誼之光‌‌」。(全文完)◇